星期二, 6月 10, 2008

妙芝基金

在上一篇水災一文出街後,便收到一些朋友的問候,真的感受到人間有情‧其中在最後所提及的有關 "妙芝家園重建基金",亦都立即收到有人問題可以怎麼捐款‧

在發佈文章的當晚,我便收到一封電郵,問及我那銀行戶口是否真的,如果是的話,他打算存入一點捐款,作為基金之用‧亦有朋友在 MSN 說要捐款,但又不想存入戶口,問我可以如何是好‧在此向各位善眾謝過‧至於這個基本的起原,在此作一個小小的解釋‧

話說多年以來,由於住唐樓,所以很多時都會開放給朋友們聚會的地方‧妙芝 (其實她是我家的一只小貓) 來了我家亦都己有七年了,性格活潑開朗,又不怕陌生,所以有朋友到來,她都會給大家作娛賓‧朋友們逗她,她會跟朋友們玩,就算十個八個人在談心,她也會在人群中轉,或坐在一旁聽我們談話‧最得人心的,就是她會不定時選擇不同的朋友坐在他們的大腿上休息休息‧

某一年的新年,又是一群人來到家中,玩著魚蝦蟹遊戲,嬴的朋友說抽水給我,我都推說不用‧剛巧那年我在年肖市場買了一個豬仔錢箱放在家中,所以便立即成立了 "妙芝疾病預防基金",朋友們想捐助的,都可以放善款到錢箱內‧到了去年耶誕家攪派對,因全場都是自己的親密好友,所以只是要他們隨便放一些到基金內便可以了‧所以到現在,我都不知基金內有多少金額‧未到妙芝或是家中其他貓咪成員要看醫生,也不會動用基金的分毫‧

至於 "妙芝家園重建基金",其實都只是自己口痕說說而已,並沒有想過真的會有朋友問及捐款事宜‧戶口的確是真的,但另外一些友人叫我不好公開,以免不知會否給不法之徒利用,所以最後都隱去了一個數字‧但始終都多謝大家對妙芝的關懷‧謝謝‧

P.S. : 如有其他朋友未知妙芝是何模樣,可以查看以下的標籤,應該有好些妙芝的相或錄像,及其前半生傳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