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骯髒在那裡?

肥四剛寫了新網誌 "再看性與城",在打回覆時,由於越寫越長篇,送禮倒不如自奉‧

他提到...
"朋友看完後都會問:換了是你,你會原諒 STEVE 嗎?很多朋友說都會原諒,只有我說不‧
我說:當大家再親熱的時候,就想起對方攪過其他人的身體,只覺難受及骯髒了‧NO NO NO!"

當然,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也沒有甚麼批判成份,其實只是有些問題卻來了:
- 攪過其他人的身體,這便是骯髒?
- 只有自己的身體不骯髒?
- 其他人的身體都是骯髒?
- 大家一開始都沒有嫌對方攪過甚麼人,為甚麼一次胡攪便變成骯髒?
- 以前未一起前攪過其他人,這又是不是骯髒?
- 那對方跟你在一起,就變成潔淨?
- 對方跟你攪完便變潔淨,你有洗潔 "精"?
- 如果不再親熱,那便可以願諒嗎?
- 還是,實情是,去攪的為何是對方不是自己?

老實話,願諒是要用心去做既,加上自己有多愛對方‧英文是 for-give,是需要付出的,不是只看自己的感受的‧在適當的情況下學會原諒,把許多事情都放開一點,生活都會過得容易一點‧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方跟你攪完便變潔淨,你有洗潔 "精"?


hahaha


道德潔癖才是最骯髒吧


你這篇真是妙文

Crazylegz 說...

非常欣賞和同意你的意見。
當世上有不少人在開放思想的時候,腦中卻備受多年來道德教育和社會論述潛而默化的「標準」禁制了思想,自我審查卻不自知。要打破這些思想真的很難!

另,「洗潔精」是只有你才想得出來的...笑死我...

陳娃 說...

攪過其他人的身體,只覺難受及骯髒了

如果係咁... 

咁我咪洗潔精都洗唔清??

F4 說...

www: 你的身體已經是'腐肉精'了, 不能雙提並論.

另外, 我已在自己的blog回應了我的想法, 不贅.

naruto 說...

你朋友原來係AXE,哈哈

匿名 說...

裁女罵戰一觸即發,我還是....隔岸觀虎鬥。
志偉

小臭 說...

我都覺得做miranda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