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08

水災

星期六的黑雨,給我多了一天的假期‧好就是好,但是麻煩事就在這天發生‧

星期六的早上,給關生拍醒說黑雨不用上班,但是家中卻漏水‧起來看看,去年中在室內加了防漏膜及重新掃漆的牆卻起了一個個的水泡,有其中一兩個更有水從小孔中發射出來,形成了三數條小噴泉‧小貓們見著,不是是興奮還是不安,在四周跳跳叫叫‧因為水不停的射出,地上己儲了一定份量的水‧沒辦法,只好立即的拿出用具剷水去,但心在擔心,水如此這般的漏水,要到何時才會停下來‧後來我們用剪刀把那些射水的水泡剪開,原是打算水會沿牆流下來,那便可以想另一些辦法將水接著,這便不用無了期的剷水了‧可是,世事往往不如人意,其中一個水泡內的裂縫,卻像一個小洞口‧水從缺口中射出來,就像尿尿一樣,牆壁射尿,真是奇觀‧

終於,雨慢了一來,我們總算鬆一口氣,之後便是研究為甚麼會是這樣‧相信謎底是,這一道牆連接著的加建的部份,加建部份上面便成了一個平台‧由於年代久遠,牆身便有了一些裂縫,但又由於我們的上層也有加建,上下層間便只是一道約一尺多點點的空隙,所以一般來說下雨都不會有太多水入到空隙內,如水沒到一定的位置也不會從裂縫中漏下來‧這一場大雨,卻差點便令我家變成澤國‧ 幸好,總算來得及做救援工作‧

雨天完了,卻發現上層還是有水在窗外不停的漏下來,給業主通電後,他說會找師父看看‧我順帶的跟他說,叫師父看看的家那加建部份可以做防漏工程,可行的話便一起做吧‧

水災後重建家園,刻不容緩,請捐助妙芝家園重建基金,多少無拘‧善款可以直交到林宅,或存到恒生戶口 232-X-003271‧妙芝在此多謝各位善眾,謝謝‧

5 則留言:

F4 說...

妙芝家園重建基金??
咁妙芝會表演什麼?
主人又表演什麼?
幾時電視做直播?

會否播出你的防漏膜破裂的情況?
我好想睇...

Gary Lam 說...

到時會補番比大家睇下災場現時既情況啦~
仲會鬥妙芝坐下大脾, 表演下受驚啦~

為左使大家知道事件生時既情況, 我地會叫 f4 做特約補拍一段片, 可以大特寫佢個 pink broken 時, 點樣 wet 哂啲野既情況, 我相信同真實個牆漏野無異...

F4 說...

叫我出鏡? 哈. 我收得好貴架.
要我示範破爛粉紅事件,
仲難過叫王菲出山.

匿名 說...

好啊 我都想看啊 一定是讓人 撕心裂肺 感洞啊 我會為香江水患 的災民 祝福的 希望gary 早日重建家園
來自台北同胞的祝福

Gary Lam 說...

多謝台胞的祝褔哦~
雖然經歷了天災, 但我們不會放棄哦~
一定會好好修補家園, 努力生活下去的.
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