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14

H100 - Day 20

一個多年沒有見的朋友跟我聯絡上,終於有時間可以跟他晚飯,他說在不知年以前我們吃過晚飯的,但我不論如何回想都是記不起。不打緊,不重要的記得都沒意義。東拉西扯的最後說回他的感情問題,心想自己都自身難補,剛剛才學會抽身愛惜自己,我又怎可以教你做人的導理。聽得越多,越發覺原來比我變態十倍的大有人在,我都不知可以如何開解朋友。後來跟朋友說,如果跟他不開心,對方又不願改變的話,放下一切便好了。偒痛只會是一陣子,過後便會好的了。什麼時候放下,就什麼時候沒有煩惱。住後的日子往後再說,現在要解決的,就是要自己逃離這個煉獄舒一口氣 (噢,旦丁啊!!!),那有時間理會對方的的情感關口。當然,還是安慰他說,或許遲些當你倆不再同住時,可能會好一點。忽然覺得好有趣,原來代入他人的角式說話,那便很容易去理解和明白他人的感受。如果多年來曉得替別人這樣設想的話,應該會是天下太平的。

今天都是有點古怪的,另一個又是多年沒見的小朋友在 FB 跟我聊天。我們的相識是經過朋友的介紹的,可以談得上兩句的都是因為他是聽歌人,聽得比我更多,認識得更加精準。過去這麼多年,我們都只是在 MSN 上談過音樂上的東西,後期都沒有再聯絡過,其實都談不上是甚麼的好友。這次他主動的約我聚聚,我都有點奇怪的。但都是相識一場,見過面又何妨,交流一些心得,應可以認識更多更偏門的。

說完一大輪,跟今日貼相無關的,其實都只是 "得啖笑"。好友晚上忽然傳來某男歌手的地鐵宣傳海報,說很像我。反了眼之後,我說回家後自拍一張給他看看。拍了許多張,找了一張最相近的,自覺一點兒都覺得不像 (下次見到佢,一定會比番佢睇)。當然,不會貼自拍照,貼歌手宣傳照做個記錄便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