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14

H100 - Day 13

今早在往健身房的途中,見三數阿姑在一店舖門前大聲傾談,八掛的留意看看,原來門前放了一小盒子,內有一大三小的貓喵。忍不住的走上前跟牠們玩玩。大的是媽媽,三小的是她的孩子們,應該只有三數星期吧。超可愛,活潑的小生命。但牠的的生命軌跡又會是如何呢?

有一次跟朋友喝酒,他們都說我愛三千金多於一切。的確,我很緊張她們,但是否大於一切,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所知的是,人有選擇的權利,但她們沒有。從出生到被拋棄到來到我家作為一份子,她們一直都沒得選擇,憑的只是自己的命數。當她們踏入家門,我便知自己已跟她們許下了一個生命的承諾,不論生老病死,till (their) death do us part,所以一定不可以令自己有甚麼事的。真的有點像是上一輩的婚姻誓言 (對,是 "上一輩",家下啲人心情興起講完就算),但當生命在機綠巧合之下交到自己手上,不能不認真嗎? 記得那些年在自己活在谷底時,她們很多時都很識趣的陪伴左右,還用憂憂的眼神望著我,我跟她們說過 "妳地唔洗咁担心咁望住我,唔洗怕,我唔會掉低妳地既。" 明白與否都好,我相信她們應是我生命中最後的三千金了。以後不要再養的原因,真的怕會有朝一日在人力不能抗拒的情況下,不能完成這個生命的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