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曲線與低收

跟智者談天,他又教曉了我兩個詞語,我問他為何用這些字,他只說 " 到 point 嘛,一睇就明"‧

曲綫宣傳 - 以反面說話自我賣廣告:
即是原本某產品的作用是甲,但卻用乙的反面方法去宣傳,因而得到巨大的回響‧又例如,某某人的基本性格人所共知是很被動的,卻自說成很主動或是扮得很主動,意圖以這反面舉動來自我宣傳,意圖而起好多 noise‧

低收演繹 - 越話越唔得的,其實就越想做:
如引用在人身上的話,可以說某些人有很高的道德水準,這樣不可做那樣不可做,這樣污那樣穢‧但好可能口越是不的,心就越恨要越想要‧

智者對於這些行徑,一律都被列為... "全都是山精樹妖的把戲"‧

我就試圖去想,我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智者又有何所指?是不是內藏玄機?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以說某些人有很高的道德水準,這樣不可做那樣不可做,這樣污那樣穢‧但好可能口越是不的,心就越恨要越想要‧


我又想起你的怪友列傳 haha

陳娃 說...

其實呢篇blog 都用左曲線同低收兩個效果wow ..

好明顯是想指某人, 但偏偏不提...
但結果大家都即刻想起怪友列傳..

高招高招

naruto 說...

主題個"線"字同內文嘅"綫"字唔同嘅?
會唔會係解作某人主動用自己嘅曲線自我宣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