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六月天的五十六小時(下)

此乃下集,上集按此,中集按此

第三十五小時:簽片
出到場外,排隊的人已列隊到街外,原以為是為了買唱片,因為大部份前衛出品的唱片都約有二十五巴仙的折扣‧看清楚一點,原來是麥斯和隊員都出來了為樂迷們簽海報哦‧我們老遠到來,加上我跟肥四都是那麼的貪心,又怎能放過拿親筆簽名的機會呢‧而且,還可以跟他們逐一拍照留念‧所以我們都決定了,排二句鐘也要排到‧好,分頭行事,肥四先去排隊,我去買唱片‧當我見到可買的唱片時,都是苦樂參半‧苦的是我早己買了麥斯的所有唱片,難到我要全部再買多一只為了他的一個簽名?不化算‧喜的是我有許多其他很想試的唱片都還沒有買,這便是我另一個瘋狂掃貨的機會,是否沒得救了?那也沒法哦,我為樂亡‧而且買兩只還多送另外一只,終於買了六只,拿了九只回去跟肥四會合‧到了肥四回來,他手上又多了六只,購物狂‧
一步一步的接近樂隊,心就像跳出來一樣‧終於到了樂隊成員的跟前,一面繼續排隊一面跟他們拍照和談了好一會他們的計劃‧他們來這邊都只是為了這個演出,之後便回去繼續他們新唱片的工作,九月發新片,時間只剩少許而已‧在演唱會聽過他們數只新曲,不錯哦‧但該是未完成的,因為全都是結他或鋼琴伴唱,應該不只這樣的單調吧‧到最後,弄得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特意從別處跑來看演唱會的,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土氣‧但又不可以怪我們哦,只是那老闆周圍向人說吧了‧下次如有這樣的機會,除非是有好處,否則都是少說為妙‧
簽名拿了,照片拍了,唱片買了,好興奮的一個晚上‧我跟肥四完成最後務之後,大家都覺得呼吸有點困難,情緒都一直的未能平伏下來‧坐的士回去之前,都是要在街上坐坐回回氣,恨恨的抽一口煙才可以起行‧

第三十六小時:唱片
回到斗室,都已差不多是午夜了‧第一時間便是把所有的戰利品全數拿出來數算一下,之後便並列排好放在床上來一個大合照‧當全數放好以後,原來我們合共都買了六十只以上的唱片,不知情的還會以為我們來入貨回港賣,我們真是無可救藥‧

第三十七小時:正餐
替戰利品拍完了照片,安置好了我們的海報和唱片,我們都餓得像饑荒的難民,第一件事便是要去找吃的‧但都過了午夜了,還可以到那裡吃東西?這兒不是香港的家哦,總不可以一下樓便可以有二十四小時的粥粉麵飯任君選擇‧打聽過後,寫下地步,坐的士去‧到步後,我們都開心得不得了,地道小吃,正合我心意‧我來了兩天,這才是我正正經經的可以飽肚和暖胃的第二餐‧要了青菜魚乾草菇雞丁甜麵干蛋餅還有白粥,吃得不亦樂乎‧人家說我金牛座是極愛美食的,但以乎我卻不太像,好的一餐不好的又是一餐,我最怕的是要我點菜‧但好吃的東西卻又可以令我快樂得很‧
吃完了好東西,我們又再計算著要去那裡去,始終是最後一夜,要去的地方總要於這晚去一趟‧在酒吧與書店之間,我們都選了書店‧無他,酒吧以前都到過了,去到也只會是喝上一杯‧而書店卻可能有機會令我們找到一些心愛的唱片或書本,帶回來便是跟我們一生的東西‧計算過後,後者都是化算一丁點兒‧可惜的是,我們到達以後,一步入門,工作人員便說打烊了‧唉,命也‧我們只好離開‧坐在書店的門口抽一口煙,我在想,香港為何都沒有一個小小的地方可以給遊人好好的歇息一下的地方,是地方太少還是我們跟本不需要這些地方‧但始終那些時候都不是讓我們唏噓的時間,回去休息才是正經事‧

第四十六小時:早上
醒來的時候都已是十點多了‧打點好所有的東西,出門吃早點去都己是二個小時以後的事了‧原本想是要去吃一點好的,但在鬧市行了數圈,都找不到好的東西‧原本打算在一間咖啡廳吃的,原因不是我們要喝咖啡,只是我們看見很好看的店員,可惜的是他們只有咖啡沒有食物供應,最後便在咖啡店旁的一家路邊店了結便算‧吃的不好,眼睛也有好看的,也倒化算‧原來我們來維持生命的必需品,相比起貪念來,可以是微不足道‧我都不知為什麼這數天會吃得那樣的差,是時不與我呢?還是相比起其他的東西,吃已不知排到那兒去了‧

第四十九小時:作病
真的是第一次,從來都沒有過在離港的時間發病的‧在最後衝刺的階段竟然覺得自己頭重重及全身都點累,第一時間便知道是作感冒了‧跑到屈臣氏找到藥吃下,希望不要在回程或以前會發病,否則都不知如何是好,最怕給海關捉個正著拿我去隔離便可悲得很了‧幸好的是必理痛救了我一命,但是回來後都避不了病足一星期和瘦了四磅‧由於有各自要找的,我們又再各自行事,我跑得累了便在書店的外面坐上了好一個小時,看著人來人往,聽著音樂,喝著咖啡,原來都有點依依不捨‧由整件事的舖排到發生到現在去到結尾,二個多月來的計劃都完成了,有預計之中的開心和意料之外的失望,但最終的目的都達到了,其他的所有事都已不太重要了‧其實,這個城市好像有許多東西還未去發掘,如果我有的是時間和機會,我可能會有更多的收獲,如果!

第五十三小時:上路
是時候要回程了,見到肥四,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收獲,繼續都是那些東西‧我在那堆唱片中特別的拿出我買的最後一只給他看,叫 Orange Grass,他問我為何要買,好聽嗎?我不知,我只見它紙條的文字便覺得要買了‧
它寫著:旅程終了,拼貼路上信手拈來的照片,只見蒙塵的街道,彷彿有光,從磚牆瓦礫柏油間隙當中伸展,輕敲耳膜,在心底灑成一片‧
這一段文字好像很合適地作為一個總結,拍了一些照,看了一些東西,經過了一些路,遇到不同的人‧所有的事,有些留下,有些溜走,雖然過去了,但總有些有價值的留在心底‧

第五十六小時:歸斻
坐好,扣上安全帶,檢查一下東西,發現了一小盒來時服務員給我的奶茶鮮奶,蓋面上寫著:
金牛座 – 實際的成就家,漂亮,良善,熱於助人
我是金牛座,今年三十九歲‧
我有成就嗎?在事業上好像還不見得有‧
我漂亮嗎?我都不覺得自己的樣子漂亮‧
良善?還好吧‧我都很想可以試試做壞人的滋味‧
熱於助人?且看是誰吧,現在的我已不再是每個都會幫的了‧
這蓋面的金牛座,是不是在說我呢?


**************************************************
"講個秘密你知‧"
"時間苦短,要以最少的時間做最多的事‧"
"我們上到最頂,下來時才一層層的看吧‧"
"好開心能見到你哦‧"
"對的人,對的地點,錯的時間‧"
"我覺得須要一個擁抱呀‧"
"你以為做派對動物容易嗎?要放棄七情六慾的哦‧"
"我即管五年後回來看看你是否變了一個大肥佬‧"
"原來她在十多年前已經做盡娜姐現在所有的事了‧"
"真是計算精對夢遊人呀‧"
"到處都是你的朋友哦‧"
"這是一首關於愛的歌‧"
"好像變回了十六歲的追星族哦‧"
"你們在那呀?"
"總希望你生活得愉快‧"
"我覺得自己已經有一個決定‧"
"要我拿什麼來換?什麼都不換‧"
"你們今天要回去了嗎?"
"我一定要買宇多田光的新唱片呀‧"
"I’m going to tell you a secret…"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回憶總是美好的.
以為不刻意去想這個旅程的點點滴滴,就可以將它的重要性壓到最低.但經你重新提起,所有的記憶都湧進來了...
看見你最後的flash back,有哭的衝動.我就是那些說了話而不上心的人,看回這些片段,才知道原來快樂一直在身邊,發生過的事下一秒就是經典!

匿名 說...

從台灣回來之後,連寫的blog,說的話也變得很"台"唷!

Gary Lam 說...

呀葉生,你話邊個先?我連對岸的人寫野既功力都學唔到一成呀.f4就學得多過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