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健健不是天使 (一)

健健不是天使之一
舊情人的電郵

天天如常的上網,如常的 MSN‧但那一天的下午,眼角見到有新郵件到了,而且還顯示出寄件者的名字‧瞧一瞧,不得了,一個很熟識而且許久沒見過的名字,上一次收到對方的電郵也許是半年前的事了‧我的舊情人‧

其實以一般習慣,應該都是對方有展覽會,所以會發一封邀請信給所有記錄內的名單,相信這一次也不會例外‧雖然每次都心裡有數,但都總會第一時間的打開郵件看看會是什麼東西,心裡總會想這一次會否是一個例外‧都如我所猜想的,一封發給所有人的邀請信‧看完之後,如往常一樣,將對方的電郵放到其中一個檔案夾內好好收藏‧這個習慣,不知不覺的己有好些年日了‧一輪動作之後,我忽然在想,我這般的緊張對方的電郵,我是在期望些什麼嗎?

上一次跟這舊情人見面是六年多前的事了,對方路過香港,我便作東家,好好的招呼一下‧然後再上一次便是距今十五年前的事了,我還記得我上車離開的那一刻,對方臉上那落寞的表情‧人家都說遙距戀情都沒可能有結果,但我怎樣也要去試一試,為的都只是要給自己一些回憶和不要自己後悔‧離開以後,我都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聯絡,況且我都是在我們最好的時刻選擇離開,我一直都很希望大家可以做一對好好的朋友‧

過氣的戀人,真的需要再做朋友嗎?

我是希望可以做到這一點的‧或許這可以表明大家雖分開了,但我都是一個值得可以交心的人‧但始終都要看雙方面的,自己願意又如何,或許對方不希望再有那麼多的聯繫‧有時也許對方不是不想,只是既然不可以繼續,那麼多的動作也許只會令一方或雙方更苦,那倒不如有一方恨下心腸給大家一條生路吧‧見過許多朋友分手以後,因為大家都有同一班相熟的朋友,之後都以朋友的身份出席不同的聚會,最後比較放不開的一方,在這些日子都活得死去活來,但在朋友面前都要強裝出一副笑臉,真是見的也覺辛苦‧重新做好朋友不是不可,但總要給大家一點點的時間調整一下‧

對於這位舊情人,到了今時今日我都滿關心的,雖然很期望大家可以重新再次聯絡,但對方既然選擇了不交往,我也尊重這個決定,至少我的電郵地址都從未刪除過,還記得遠方的我‧間中到對方的網站看看,得知一切順利,我便放心下來‧有人說過,我現在生活好端端的,不應還將那麼多的以往帶在身,但我們都不是天使,我們都滿有慾望,總希望可以將自己喜歡的人或事長留在身邊‧況且,沒有了那以往,又怎能得到現在的我呢‧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做不成倩人可能因為做不到朋友,有時倩人之間也需要有一点点朋友的寬容。
(怪不得你近日有點風流韻味....怕是那種蓋不了的念念不忘吧?!)


我終於買了手寫版,可以寫字了。

匿名 說...

又有一首是黃鶯鶯的"留不住的故事"
又或者係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再又或者係楊采妮的"祝福一句"
最後應該係林蓮教主的"多謝"

但說到底...有得懷念,也是一種福氣!

Gary Lam 說...

呀先生們,我呢篇野唔怨架喎,仲有人話過好清新純情小品潻,咪送0的咁怨氣重既歌得唔得呀.

匿名 說...

你的怨是從骨中走出來的, 散不走架!
所以你的文章是"怨的小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