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我們都會記得的

今天收到娟姐離世的消息,還要是另一個朋友無意間告訴我的‧他不知道我跟她是認識的,他只是將一則簡單的新聞告訴我,內容說配資深配音娟姐在上星期六因為癌病的原故離世‧那時的我,心涼了下來,消息來得太突然了‧

認識她是約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朋友要做一齣舞台劇,他請了娟姐做其中一個角式‧從此我倆便結下母子緣,因為只要有我和她的份兒,我們都會是一對母子,以後許多時候我都會稱呼她為媽咪‧我跟她都只是斷斷續續的合作了數個劇目,她對我們很好,每次排戲的一段時光跟她都很開心‧雖然我們都沒什麼知心話談過,而且排戲以後,我們都沒有特別的約出來見面,但她的仁慈都一直留在我的心底‧

最後一次見她是在醫院,她剛知道自己患了腸癌並剛做完手術,醫生說她應該會痊癒的‧那個晚上,波拉和我跟她談得很開心,而且她精神亦很好,大家都於她的病情都很落觀‧可惜的是,命數許多時都不給人家過些好日子,舊病復發這一關,她鬥不過‧

對於我來說,她除了是我在舞台上母親以外,我也如其他人一樣,都是聽著她的聲音長大的‧所有卡通片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叮噹 (現在都叫作多啦A夢),她所聲演的大雄一直都倍著我們長大‧對於我們這一群人來說,沒有了她聲音的大雄都不是大雄了‧她雖走了,但她的聲音總會留在我們心底‧

娟姐,到了彼方,請多加保重,我們來日再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世事一切總有定數,既然大家都是過客,就要活得開心,只記快樂的事吧.

匿名 說...

比你懷念一下娟姐 :

http://zh.wikipedia.org/wiki/盧素娟

Gary Lam 說...

someone, 謝謝你的資料提供.
Gary

匿名 說...

在此送上一個遙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