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30, 2006

六月天的五十六小時(中)

此乃中集,上集按此

第二十八小時:劉羅
在書店內的唱片店轉完了一圈,坐在隔鄰的咖啡店小休一會,並等劉羅姑姑的到來‧他特地從老遠過來,為的就只是為去派對‧他說像他這些派對動物,人家弄這麼大型的節目,又怎可以少了自己的份兒,好歹也要看看他們攪得如何‧其實我都不知他們是如何撐到整個派對節目的完結,每夜都有舞會,一個完了接另一個,可以跳到下午一時,然後晚上再來,換了我定變了活跳屍‧原來他昨晚都跟我在同一個場地,他還說有走過吧枱附近逗留了一會,但都沒有遇上‧我想,沒人會想到我會脫衣跳舞吧,所以一見沒穿上衣的都不會想到是我‧
談了一會以後,我們一行三人便再轉回唱片店的繼續我們的購買行動,只是轉了三數圈,他們又花了數百港元‧離開的時候,在大門看見麥斯和張懸的海報,失禮也好,都要跟他們來一個合照‧在大門口抽著煙的時候跟劉羅姑姑相互交代行程,他還有晚上的派對,我們還有演出要看,應該不會再在這個城市見面的了,道別以後便各走各路,都是要在香港才見面了‧一直以來,最少都要隔數個月才會見到劉羅姑姑一次,雖然每次見面都是交換近況和說些無聊事,但總是開開心心的‧見面的次數多少也沒要緊,重要是大家心中有否這個朋友‧劉羅姑姑,祝你在彼邦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第三十一小時:這牆
心情開始緊張,終於來到了看演出的地方‧原本以為是一整條街的,來到以後才發現只是一條短短的地下街,裡面的商舖都約只是十來間,但什麼也有‧咖啡店、書店、精品、紋身、唱片都有‧到達時己有數十人在排隊,未至於人頭擁擁大排長龍‧既有空檔時間,大家便輪流當值,其他人則四處逛逛‧個半小時後便開始入場,看見一卷卷的海報己在等候認領,妤想先偷一張,拿在手上才叫真正的擁有,害怕完場後出來時他們會跟我說派完‧
一進場,我和肥四都己興奮不已‧首先,我們雖已預計到這只是一個小形音樂會,但我們都估不到場地是這樣的細,中央的部份好像只比一個藍球場大一點點‧這樣的近距離看演出才好哦‧第二,酒吧就在控制台的後面,還有酒保在工作,即是說可以喝酒‧第三,有人在抽煙‧看到這裡,我們都知道,我們沒有作出了錯誤的選擇‧我們最後都選了在吧枱前站下來,因為這位置比在台前的高了兩級,可以看得清楚得多了,而且在適當的時候抽一口煙喝一口酒相信可以更加令人投入‧

第三十三小時:演出
我並沒有聽過暖場的蘇打綠他們的歌,對於他們本是沒有任何期望的,因為我的主角不是他們‧但聽過以後,非常的喜歡‧我原不太喜歡比較吵耳的歌,並且我全部都聽不到他們在唱什麼,但他們的吵卻比較輕鬆和令人有點快樂的感覺‧好,又買‧
終於等到麥斯出場了,他穿著駱駝色外套帶著吉他,樂團還有三位樂手結他,貝斯和鼓‧他們的表演,我都不知可以如何說起,音樂總是要親自感受才成‧現場的他,沒有唱片中的那些憂傷,而且暖了許多‧不太記得所有的歌詞,但每首歌的音樂,都令人感動,也許是愛吧,愛總令人麻木,令所有的東西變得美好‧那一晚,他唱了這些…

Sunburnt Days - 日光之下 不用羞愧 藍衣的我 愛上你的臉龐
Full of Voices – 沒有路徑 把我引領到你的身旁
Summer Days In Bloom – 迷失於夢中的盛夏繁花綻放 從沒警覺 我的價值只值分毫
Anaesthesia – 這是我生命中的夜 明早醒來 是新的我 都因你在 緊抱著我
Birch – 你是我那破落心靈的避難所 你是我無法觸摸的那一個
Help Me – 你從不知 我已被你拋棄過千百次 你從不知 你的觸碰可療我傷
Cold Wind Blowing – 我心停頓 找不到避難之處
My Story – 夢想己逝
Polyester – 我靠在遠處 冰點以外的遠處
I Am Falling Now – 擁抱我 為我療傷 像你當年一樣的抱我
Lady Sleep – 最終 你於何時會永遠留下來
Snow – 雪落在我身上 我開始流著歡欣的淚
White – 痛得深 欲哭無淚 眼內光華盡失

完場以後,肥四和我都不能制止我們內心的興奮,談了許多的話‧他說每首歌都給了他一些畫面,令他想起不同的事情來,還給了他一點點的啟示‧
興奮盡頭過後會是怎麼樣的,可能只得到腦海中的一片空白,一種心懸半空的感覺,像是滿足與失落之間的一條線,一不小心便會情緒失控‧回轉頭來,原來一切都己過去,留下的只有回憶‧時間不會停留,但美好時光,就像烙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令我感動的歌曲大多是給我很多畫面,情景,及想像空間的.今次演唱會就給了我這種感動.我只能說今次的concert是值得的.他給我好多的啟發,最觸動我的是i am falling now. 我聽得人也顫抖... 我想音樂的喜好是不能形容的,只可以自我感受,正如快樂,我告訴你快樂是什麼,但你始終都得不到.也是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