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文化雙週看

這兩個星期的節目都是文化氣息頗重的‧先有的是李宗盛的演唱會,再有孔巨基的三字經歌劇,跟著有的是書展,還有是兩個舞台劇‧

李宗盛的演唱會,為的只是張艾嘉‧她許多都沒有出過唱片了,上一張都完整的唱片己是十多年前的愛的代價‧歌曲好,歌詞好,唱得好,早在唱片推出之時已被自己和許多朋友放上神枱位置‧這一次她再現身舞台,雖然唱得有點失準,但對於一個視她為偶像的人來說,可以再看見她在台上唱歌,一切都已經足夠‧

許久都沒有看進念的舞台劇 (東宮西宮是不是他們的呢),今次看他們的孔巨基三字經歌劇,都是因為陳浩峰‧原本以為他會好像是假音人 K 唱會般演出,後來才知道這是念的劇,那都猜得到會像東宮西宮的東西了‧陳生一人做足全場,我們都驚奇他的記憶力,怎可以記得二個鐘沒有故事性的台詞,好利害‧戲是不錯的,主要是說香港的教育和娛樂的演出,而且笑料不絕‧

今年的書展買了不多書,只買了十多本,但都集中於漫畫方面的‧不知是人是人開始懶得很,越來越發覺自己不再像以前的愛看書‧例如在剛開始這個 blog 時已說正在讀余華的兄弟,但到了現在,十分一也沒有看完‧有時都會疑惑,問題出在那裡,明明從少到大都是喜歡閱讀的我,這方面怎可能變得如此懶散‧勉强還可以說是要寫東西,要聽音樂,要看電影… 但最後都是不會找得到答案的,說到底,都是懶了‧

還看了另外兩個舞台劇‧一個叫爺爺與情人,一個時空交錯的故事,到最後想著如果有機會給自己在時間的裂縫溜走,會否願意看見將來所發生的事?好像是很有趣吧,但想深一層,看見未來但又不能改寫事實,如果是好的都還可以開開心心的等待它的來臨,不好的話,只可以眼巴巴見著不如意的事發生,那我情願做一個普通人了‧不過,經常都聽人家說性格改變命運,這個我也相信,想將來要如何生活,現在的我總要付出一點點努力‧

另一齣劇叫二人餐,一個食物與愛情的故事‧其實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同的人都會以不同的東西去給自己重要的人下一些注腳,有人用食物,有人用音樂,還有人用地方電影氣味等等‧我卻沒有什麼特定,只要有東西令我記得的我都會記得‧那麼,什麼東西又會令你記起什麼人呢?

後記:看二人餐最大的驚喜是買到了本地獨立女歌手 aniDa 的兩只唱片,是戲內的歌曲的 demo版本,自覺真好運氣‧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仲得到 aniDa 的簽名呀!

匿名 說...

余華的兄弟我三天便看完,上冊感人死,快看,斷續來看會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