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14

H100 - Day 35

今天起身如常的吃過早餐便去做運動,奇怪的是忽然不知那裡來的氣力和心機,一下子兩個多小時便過去了。可能是喝了奶粉原故,心理作用說不勤力點,遲早長的不會是肉,只是膏。令自己累得賊死以後,回家打算休息下會才跟哥哥會面,在家中整理物件時,才忽然想起一件事來。

今天是他的五週年死忌,自己差一點兒忘掉了。幸好,明知自己遲早會有這一天,數天前便已去了記念花園轉了一圈。那天吃過早點以後,心血來潮的跑往花墟買了一束花去,原先看到玫瑰挺不錯,但望了一眼便放棄了,最後反而買了一束雜色的康乃馨。放在記念碑前還跟他說,一束遲來了十八年的花,抱歉。真的,這麼多年一束花都沒有送過,有時有討好的心但都沒有實際行動,原來推動自己去做一件事都要花上這樣長的時間。雖然他不會親身收到,但有人說他一直都跟在我的右邊,那相信我的心意都收到了。在記念花園跟友人坐著閒聊之時,忽然風吹葉落,三塊黃葉正正落在我倆的中間的空位中。我們都笑著說他收到了,給我們回禮來。黃葉沒有帶回家,但記錄在手機內。在回程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選上康乃馨,是否意味著他在我心中己升格為家人了? 這個真的沒答案,不過在收起他的所有東西後,人輕鬆了不少。相信跟在我右手邊的這個你,都應只是一點餘下的能量吧了,不論你現在的真身在何方,保重。我安好,勿念。

今天回家的途中,原是要找山水的  DVD 的,但最後也買了 "菲靡靡之音" 的黑膠,思前想後個多月,終於到手。記得當年知她唱鄧麗君,都有點藐的,不過後來聽過 "你在我心中" 後便愛上了,這唱片也是自己的其中的首選。多年沒有細心聽,放上唱盤轉出當年的致愛 "你在我心中",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陣子很少跟之前那班朋友接觸,最多都只是小貓三數的小聚會。既不掛念以往柴娃娃的吃喝,也提不起勁去接觸。有人約而且看有空便見吧,做獨家村原來不是一件難事,隨緣便好。反而,跟大哥相約甚密,一問有否飯局,他兩公婆多數都老遠走出來跟我吃,今天也是一樣。記得前陣子有一次晚飯的時候,他說在父親離開時跟父親承諾過,叫爸爸放心,他會照顧我到他死的一天。大哥說,in the name of our father 就只有我一個。對自己來說,一直都為這一番說話很感動,在男人的世界,雖要多大的勇氣,才可以在另一個男人面前直接說出來? 如果是我,可能又要等多少年? 後來我們去抽煙,抽完後我叫著他,擁抱了一下,說一聲謝謝。他回答說 "挑~ 得啦,洗乜講咁多,明架啦。" 還記得那晚回家,思前想後明白了他之前為我所做的,也為了這一句話哭了好一陣子。明白了被愛的幸福,付出的沒有所求,接受的也許從來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