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14

100 - Day 38

來到這一天,我有時會問自己,我為這件事上做過些甚麼? 最後,我甚麼都想不出來。集會去坐坐支持一下便是,有時會一天走數場看看不同地區的環境,然後安隱的回家。同學朋友爭辯的時候,我會像是好有見地的說兩句,把自己僅有所知的說出來。然後呢? 我還可以做些甚麼? 有時,我好想好像學生般的熱誠去抗爭,又或是那些保護學生的朋友般的使命感,但倒頭來我都沒有做過甚麼。這兩天,自己極度迷失,很無助。

今天朋友傳來這首歌 (起雨傘),一邊聽淚便沒有停過。為的是學生的熱誠?  自己迷失? 又或是自己的無能及軟弱,,, 站在街上時我會想,如果自己因為那一刻有動亂而受傷,那自己或許好過一點,至少生命可能叫做有點意義,但作為一個貪生怕死的人,那又會容許自己去冒險呢? 其實我對生命沒有奢求,我只希望可以社會平穩自己開心的過生活吧了,很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