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14

H100 - Day 97

難得一天有藉口不去做運動,星期二便可以飲酒,可喜可賀。

上平晚都是說著他人的生活和家庭的種種問題,下半場卻因我一個問題因而引發出不同的哲學解說。

如果世間上所有的靈魂都有定數的話,它們當再不用輪迴之時奐到了那裡去呢?
既然它們仍存在這個空間時,它們是否以不同的形式地共存著呢?
我現在看到的你們,是否就是正在輪廻的你們的真身呢?
你們是否不一定是你們,其實只是從我的出發點所看到你們呢?
如果不將所有生物量化時,那我們又是甚麼?
存在又是甚麼?
如果不量化時,那我們還是否他人所見到的自己?
我思故我在? 思就只是要証明自己的存在?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我們都只是一個過程...

其實,明天起來,我戋不再記得這些問題,或是大家討論過的方向。但如朋友說,這會是一顆小種粒,或許在機緣和合的一天長出芽來,因而通明。希望有這一天。

這些樹,應該在曾幾何時,我們也應以不同的形式下相遇上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