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14

回看 2014

跟朋友喝酒時的後一句,他說謝謝我的本年回顧,跟著才想起,這真是應要做一做這年的回顧。

工作 :
終於離開了做了十一年的公司。離開前正是我自己在公司的位置如日方中,老闆也要看我的面色數分。無他,全公司最有份量的客戶都在自己的手上。可是,真的悶了,又看不出前景,公司又似是財政不穩健,做得不開心又為何繼續留下。幸好舊客戶介紹了我現時的老闆給我,談了半年最後都請了我。作為一個開荒牛,甚麼都要重頭做起。由空無一物的一間寫字樓,到現在可以叫作正常的運作,倒也叫作有點安慰。老闆請我最最希望是能開拓出更大的市場,不幸是跟本客源有限,九個月來都無所成績。還好老闆覺得不是問題,還覺源頭在於他自己,叫我不用担心,且可放心一陣子。三五七年倒是沒問題,但之後還要是看老闆真的想如何處理香港的公司。

感情 :
一直都不在這兒談感情的我,也許都要在今年說一說。還以為十拿九穩的感情,一下子消失得沒影蹤,怪的就只可以說是自己的遲鈍。滿以為安定的生活,在無預兆之下忽然的被對方切斷,才知人家受夠了。挽留無效也只好放手,既已不可以再愛,也不可重新再來,最後也就只可以放生對方。每個人都有找尋快樂的權利,既然自己在感情上再也不能給對方任何快樂或寄託,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是希望對方快樂吧。花了數個月來自我治療,將時間寄託在運動和文字上,還好都總數過得去。有朋友說,忘記一段感情的最好方法,就是投入另一段感情中。自問年事已高,也沒有任何人來扣門,一切都沒有特別留心。回看廿多年來的感情生活,每次認認真真的就總有不測跟著而來。如果還有下一步,最好還是不要放得太重,又或是慎重考慮。無他,只希望不要再害人害己吧了。

哥哥 :
當大哥和大嫂得知我散了,便開始多了找我。得閒無事的都出來跟我晚飯,或是去他們家喝酒。不是要聽我吐苦水,也沒有問任何因由。哥哥只說了一句,人家要走也留不住,一切隨緣便好了。由我當年向他出櫃,到今時今日,自己一直感謝他的支持。他沒做甚麼也沒說甚麼,就只將我的身邊人當作朋友或家庭的一份子,每次飯局都叫我約對方一同來。下半年見得多了,說話也多了,最後都跟我說他當年答應過父親的事,那時我感動的答不上話來。有一次大嫂喝得半醉時也說,"我跟女兒說過,如果你父母有朝一日過身,健叔叔老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當然我自己都不想太過長命要別人看顧,做成他人的負担,但心存感激。

朋友 :
某人的一句話,便令我割斷了大部份的聚會,只留下了小形的兩三個人的聚會。無他,都是自尊心作祟。那也好,嘗試一下去令自己認識其他的朋友,雖然到現在仍未有太大的成果,但總算是有開始。再沒有柴娃娃無聊喝酒的日子,但也不是寂寞。回想當年,自覺是朋友圈的中心,也是時候要改變一下。其實,世界沒有誰都沒有分別,每個人都總找到自己的出路。

身體 :
因為被甩,又正值出差回來,睡不到吃不下心情差,就只可以喪做運動打發時間。人家說,跑步可以分泌安多分,令人比情好一點。試過,或許叫作有成效,過了一個月左右,便急減了十多磅。那時心想,既已減了,何不再雕塑一下自己的身型。來到今天,體重沒有回升,腹肌有了,胸也方了,繼續修練其他部位。有人說我過於執著,自己卻覺得執著於自己的身體,總好過沉迷於其他事項上吧。聖誕以自己肉身照給朋友們作賀咭,這數天便接到兩通電話問我如何修身減肥等等。繼而令我聯想到,應否認真的讀一個課程回來呢?

文字 :
有朋友在讀佛學,可能就是我怕我一直放不下,所以不時的都給我一些有關佛學的文字給我看。同時也有朋友聚會間談及一些哲學的理論,不知何解的便覺得很有趣,有一次便買了一些回來看。可惜時間不夠用,大部份都還未有看完,可幸只是不夠時間,並不是興趣不再。慶幸的是,我真的完成了連繼寫了一百篇無聊的生活記事。在一個沒有太大耐性的我而言,其實已是一個創舉。現在最希望的,是半年內可以完成 "子事",又是另一個漫長的鬥爭。

音樂 :
戒買了不打緊的 CD,多買了重要的黑膠唱片。現在入到二手店,不到十五分鐘便回頭走,好像已不太重要。重要的也不介意用原價去買,但沒有了那些 "是旦買嚟試吓儲吓" 的念頭。現在都是隨緣,聽到便聽,一個月沒去找下載也沒所謂。

2015 才是自己的本命年,理應很多變他的。記得 24 和 36 時的一些變化,好像都算是好的變。但在本命年以先的 2014,下半年的人生生活心態都已作出了翻天覆地的變,我沒有祈望有甚麼特別好的東西會降臨,只要不變得更壞便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