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7, 2014

H100 - Day 92

晚飯時朋友說倈年會韙息三個月,說會去不同的地方走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去環遊世界。那也好,常常都覺得一生人都。要找一次出去真的走走,不是去讀書或是移民,而是去漫無目的的去旅行。

記。得當年是跟巴士團去歐洲,跟著留黼國半年,再去美國,再到加拿大, 一花便是一年多。那時其實甚麼都沒有做過,美其名是體驗生活,但實質上則是虛耗光陰。但回想起來,也是值得。當有穩定生活或有人的時候,那又那會放得下所有去做這些事情。而且人大了,顧慮多了,也不會毫不介意的在朋友家的客廳睡,又或是這這那那是否安全等等。有時候,離開安靜一下也是好的,晴時才會細想自已想要些甚麼。

接近五十,我好慶幸我曾經浪費過青春,可一不復再。朋友的這個決定令我記起,曾幾何時也有人跟我說,將來希望可跟我一同看世界。雖然願望消散不復再,但仍記憶猶新。還祈願有天我或許再能上路,會帶著這份心意看星河。

飯後,甜品師父送上的字句,叫我們如出旺角鳩烏要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