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14

H100 - Day 84

做占做得真係好寡,所以下午發了訊息給朋友,問要否飲酒食飯。但一如過往,看了但不回。跟著想要,人家好像要上課,所以都費事回,那便繼續過我的日子。剛剛遇上湊巧,做完占正要出門口,電話便來了,要遇上的還是找上了。

程序如舊,最後都是回家飲,因為我還要跟對面屋交收一些文件寫信到屋宇署。一邊飲一邊繼續談我們說不完的佛理,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 說到為何要寫信給屋宇署,說了一個大蓋,之後便告訴她早上的事情。在公司將電郵寫好,因為還欠一些資料,那便存了草槁。但電腦竟然在那一刻當了機。重開之後,往草槁看看,幸好存了。那時發現原來還有數封草槁是沒有寄出的,看看內容,大部份都是買唱片的暫時存檔。不過,原來還有一封是數個月前沒有寄出的電郵,我一邊看一邊滴汗,我原來曾經寫下過這些句子。我跟朋友說,幸好那時候是自己下定決心不打擾,所以最後才沒有將郵件寄出去,現在回首看看,感覺真的是死裡逃生。朋友都分享了她曾經的經歷,大家都認同有些說話真是自己知道好了。雖然當時的情緒真的要找一個對口來宣洩,但有些話真的不可以亂說。還好,最後還是覺得自己命大。

回到家的時候,我問友人想喝那支,當然又是叫我選。
我說,"見係你,就開支 2009 啦。"
老實話,好些少的酒如不跟她分享,都不知可跟誰喝。
不是沒有酒腳,而是她真真的救了我。
如不是她,我想我還未可以拿自己的傷痛來開玩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