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5, 2007

妙芝的前半生 (下)

連結到:妙芝的前半生 (上)
連結到:妙芝的前半生 (中)

妙芝在來到我家之後,我便漸漸的發覺她的個性並不太像一般的貓‧當她習慣了這個家,她便開始會迎接我回家‧每當我回家的時候,打開門,第一時間便會看到她站在門前徘徊,在等著我的進屋‧後來發現,她一直都認得我的腳步聲‧有些時候,我在上樓梯的時候,便己聽到她在家中咪咪的叫‧進門後,她便會躺在地上左右翻滾著自己的身體,像在撒嬌的在等我給她抱抱‧日子久了,抱她便是我回家後的第一個動作‧在家的三只貓兒當中,就只有她會給我抱,她還可以很安穩的坐在我的左手上不動,也不會令自己掉下來‧而且給抱的時間會越來越長,以前只是一會兒而已,現在有些時更是放開手臂她也不會跳下來‧但這樣安靜的抱著她就只可以是剛回家後的這短短的數分鐘,在平時的時間,不給她咬過到手指留下一個個牙齒洞才怪‧

雖然平時不給抱,但在我坐著的時候,她都會自動的跑過來,安安靜靜的坐在我的大腿上‧特別是在冬天,可能是天氣冷吧,只要是坐著,不論是在地上,在沙發,或是在電腦前,她都會跳上我的大腿上‧有些時候給她坐著,腿子動不了而把她移開,但不到半分鐘,她還是依然的跳上來‧我就好像成了她的寵物一般,給她溫暖便成了我的份內事務一樣‧不單只是我,如有朋友來到,妙芝便成了我家的知客,開始的時候便是在朋友身邊嗅嗅和擦擦身子,過不了半句鐘,她便老實不客氣的跳到人家的大腿上坐著‧但若果人家摸摸她,她便會掉轉頭來給人家一個牙齒印‧活像是一個女皇,你是我的子民,坐到你的大腿上就是你的光榮,但請你不要用你不潔的手沾污我的身軀‧

在冬天的時候,妙芝更愛往睡床上打轉‧天氣冷的時候,睡房開著暖爐,她便一定的要跑進睡房內休息‧我未上床以先,她便會睡在被褥上,綣縮成一團毛球似的‧但到了我睡在床上的時候,她便會自的跑開,怎麼樣叫都不會跟人睡在床上‧但奇怪的是,有時候早上睜開眼睛,便會見到她在自己的枕頭上睡得香甜‧那也好,我的體溫給她一點點的暖,她在夜裡也給我的頭顱作帽子‧

妙芝還有一樣奇怪的特點,她會得跟我親咀‧與其說親咀,不如說是親鼻吧‧有時候,她坐到我的大腿時,我叫她的名字,她便會把頭抬起來看著我,我便會把鼻子與她的鼻子對碰一下,一個頗有趣的動作,我其實不知她的用意,但在我來說也就是像親親一般的作用了‧其實我都不知妙芝的想法是否跟我的一樣,還是她只是當作一個沒什麼大意義的舉動,但這其實已看得出她對我的完全信任,因為她會知道我對她是完全沒有惡意的‧但有時候她都是會不耐煩的,如果這個動作重複的在做,她會出奇不意的左我的鼻頭上咬上一口‧攪不好便會被她咬中了‧

可能是自少便沒有什麼好東西吃過的關係,對於食物,妙芝沒有什大的要求,只要能夠吃得飽便成了‧什麼牌子的貓餅都沒所謂,而且都吃得少,每次都是少少的吃,少食多餐,所以早上出門上班前給她半碗的餅乾,到了晚上回家都仍會剩下少許‧就算是給她一罐小小的鮮肉罐頭,在最初她都先會把汁液舔乾,剩下的便會分作多次的一點點的吃乾淨‧

自從數年前多來了兩只小貓,她的習慣也變了,在餵食物的時候,她都己不再像從前般在我的跟前團團轉的等吃,她會站得遠遠,先把食物讓給小貓們吃飽,就算我把她捉去跟他們一起吃,她都是會跑掉,先等他們吃完了,她才再吃‧我真的不知她是怕了兩只小貓的煩,還是母性如此,抑或是年長貓兒的心理作祟,用不著跟他們一般德行‧但是,有一種食物她怎都不會讓,就是叉燒了‧每次我晚上買叉燒飯盒回家,她都會靜靜的蹲在附近,等我安頓好自己,開始吃的時候,她便會跳過來看著我的叉燒飯想分得一口‧每一次,我都會把一片叉燒咬開許多小片給她吃,而她卻總也以身體擋著兩只小貓,不會給她們看見,也不會讓一點點給他們‧一直以來,一小片叉燒,也成了我和妙芝之間的一點點默契‧

我都會跟人家說妙芝的命生得好,試問沒有戴先生的好心腸,選她是因為她的醜,她可能己給人道毀滅去了‧又或是會給別的人家收養,後來發覺她愛咬人,可能又會再給人家再度遺棄‧有時候,在她頑皮的時候,我會跟她說話,叫她乖一點,告訢她是好運的,因為眼見許多名種貓都沒像她的幸福‧她不是系出名門,她沒有溫純的品性,也不如雜誌相片內的貓兒般可愛,但卻己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的成員‧人前人後,我都會說妙芝是我的女兒,有人笑說認貓作女自眨身價‧但我們都忘了所謂身價都是人們自己所編做出來的而已‧我們的快樂,可能都不及他們多,因為她們都曉得知足是什麼一回事‧

妙芝,這不是她最初的名字,記得她被防止虐畜會改的名字叫 Kelly,跟歌星陳慧琳同名,土得要名‧到我家時,想不到該給她改什麼什麼,所以一直都叫她作阿喵或是咪豬‧咪豬咪豬叫得多了,發覺咪豬跟妙芝發音相近,雖然仍有點土氣,但都帶點復古的型‧所以,最後給她正名為妙芝‧

妙芝,姓林,全名林妙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