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妙芝的前半生 (上)

命生得好,生活也容易一點‧

妙芝是我家中的其中一只貓,住進我家己經差不多有六個年頭,記得她來的時候只約一歲左右‧由於不清楚她的真實出生日期,所以我便以她到來的日子作為她的生日‧到了今年的五月初,把她早年在外流浪的日子也計算在內,她便會滿七歲‧人家說貓兒一歲相等於人的七年,現在,我好應叫她一聲長輩‧

話說我從前有一只養了十多年老貓,在她去世以後我便有一年多沒有再養了‧朋友戴先生知我愛貓,在某年我生日以前,便打算到防止虐畜會伸請領養一頭小貓送給我‧在眾多被遺棄的貓兒中,妙芝被他選中了,原因不是因為妙芝長得可愛,是因為她那時長得極醜‧戴先生說,在選貓時看見有許多可愛的,但知道大部份可愛的小貓都會很快給人家領養去,剩下那些長相醜的便長期沒人要,最後可能得到會被人道毀滅,所以他便要了這一只在領養群中最醜的給我‧就是因為她的醜,便令她得到了一個家‧

戴先生帶妙芝回到他家之後,便叫了我去接妙芝,不能否認的是,我第一眼看到妙芝之時,她的醜真的令我心有一沉的感覺‧大耳尖面三角眼啡黑虎紋瘦瘦削削的,真的不乎合現今審美標準下的可愛貓兒,但既已成為事實,那只好接受‧況且,醜也不是她想要的,有誰不想可以又美麗又可愛,但這些誰又可以自己來決定呢‧可幸的是,當她回到了我家,得到了家庭溫暖和正常飲食,便開始健康和胖了一點,不出三個月,她便變了一只面圓圓大眼睛的人見人愛的可愛貓兒‧但可能是由於她在年幼發育時段沒有適當的吸收營養,所以她的體形沒有太大的變動,到現時為止都只有七磅左右的體重‧

妙芝在被防止虐畜會捉到以前,她是一只流浪貓,並且懷孕了‧當然,在她一被捉到以後便要強迫墮胎了,並且做了結紮手術‧沒法子做得成母親的妙芝,在缺乏母愛之下,她把我像她母親一般,經常的坐在我的大腿上休息‧很多時她更會用前腳按我的肚皮,朋友們說貓兒若果自小失去母親,長大後會懷念吃奶的感覺時,便會不其然的在柔軟的東西上用一雙前腿不停的按‧按久了便會在大腿上睡,特別是在冬天,經常黏著人不放,只要一坐下來,她便會跳上大腿來‧

到了家不出數天,便發現了她愛咬人‧有時候,她會出其不意的咬我一口,被咬的位置多數都是手指頭和腳的部份‧但她心情到的時候,不論什麼地方都咬得一口,試過是小腿、手踭、膝蓋,甚至是頭顱都被她咬過,駡過打過都沒她法子,以後便由得她算了,只好當作她跟人們的一種交往的方式吧了‧到了現在,她咬我的次數少了,只會是在跟她玩耍時她才會咬上一兩口,因為自從四年前多來了兩只小貓,妙芝便轉向咬小貓‧到了現時,小貓們都大了,她每個晚上仍是在固定的時候追那只經常纏著她的小貓來咬,弄得小貓都經常在怪叫‧老實說,也頗煩人的‧

在發現妙芝愛咬人的同時,更發覺她無原故的走路時一拐一拐的‧由於擔心她的體格是否出現什麼問題,所以便把她帶到醫生些給她作一些檢查‧但由於在陌生的環境下,加上她的性格比較暴烈和,醫生和我都不能令她安靜下來好好的作檢查,所以醫生只好題議給她打麻醉針,這才可以給她仔細的檢查‧無法可施,也只好隨醫生的主意‧很來再到醫務所領回她,醫生說是應該她跟別的動物打架而給弄傷了腿發炎,所以才會一拐一拐的,給她消毒打針,傷勢一兩天便會好轉過來的‧之後我跟戴先生說出這件事,原來妙芝的傷,就是戴先生那肥大英國短毛貓雷化所做成的‧

待續...

連結到:妙芝的前半生 (中)
連結到:妙芝的前半生 (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