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毛毛熊

過年以前,老爸在香港無所事事,閒來給我打掃一下家居‧就這樣,我的四只毛毛熊便給他丟掉了‧

肥面最是年代久遠,友人十多年前在我生日那天送給我的,高度大約是三呎吧,全身軟綿綿的,抱著它的感覺極好‧那時,這個毛毛熊的價格都已是千多元,而且只出了一次,以後再見到的都已經換了是四方臉,沒有像這個臉上有兩團肥肉的‧

不比特是宜家傢俬某年所推出的一只平價小熊‧它叫 "不比特" 而不是 "畢比特",當然是有它的理由,全名是 "不X比X特X Bear",那時買它回家的原因是因為平,和它那奇形怪狀的四肢令人覺得它也頗可愛‧

白 Bear 是一只白色的毛毛熊,由來忘記了,只記得都在這家出現了許多年‧

壞 Bear 其實樣子不壞,挺可愛的,跟白 Bear 一樣,是一只大約一呎左右的咖啡色小熊‧認真的算起來,它不是我的毛毛熊,它是關生的朋友送給他作禮物的‧所以關生在日本的三年,壞 Bear 都跟了他一起過去‧

有一段時間,我家的毛公仔實在太多,我又捨不得棄掉,最後大部份的都會被放到集中營皮夾內,就只有這數只可以逃過集中營的命運,但卻留下了被棄掉的伏線‧老爸棄掉他們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沒有打理他們,以置他們都有點灰塵‧另外,由於他們每一只都陪我經過了不少時日,也在床邊伴了我不知多少個晚上,所以他們的毛毛都已顯得有點殘舊‧

那個早上, 當我得知他們都在早前被棄掉,我真的非常的氣‧過後,還是算了吧,都既成事實,難道要為此而一直生老爸的氣嗎‧雖然事情總令人有點感慨,但他們既然都已完成了在我身上的歷史任務,陪伴過我不少時日,或許已經很好的了,因為在適當的時候有適當的他們在自己身邊‧

那個晚上,我收到了一只新的毛毛熊,明確一點,應該說是一雙才對,因他們是兩只獨立的,但雙手是互牽著‧

1 則留言:

F4 說...

歷史任務又何只毛毛熊?
每一個人對另一些人都有賞味期限, 都有歷史任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