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14

H100 - Day 54

有朋友再來公幹,約好了今天再聚。其實都沒有見面或許半年或一年了,真的不太記得清楚。他們兩公婆都是從前公司的舊客戶,由客戶最後而演變成為朋友,其中都經歷了許些年日。記得當年最初是,他們的公司都只是買了一兩款產品,慢慢的便成為我從前公司手頭上的其中一個大客戶。現在我已轉了新公司,但他們每次經過香港,都每論如何都會約見面的。他們跟我說,一直以來跟以前舊公司做生意,都只不過是因為我的原故。無他,大家做得開心又愉快,何樂而不為。聽到人家的讚許,總開心的。

席間他們問及某君的近況,最後我都跟他們大約說出個狀況來。我問,其實他們應是一早得知了我的取向吧,女的笑笑說自己像個處女的一樣無知,甚麼都沒有想過。聽了這句說話,就連她的老公都反白眼。我們之前隨了工作和一些生活鎖碎事外,其本上都不談及家庭和感情事的,反而在這個飯局上,大家都說了一些。老實說,跟外國人交往,除非真的自己可以先說,否則便不要問這些太過私人問題。女的後來跟我說,就在上次在 Skype 我跟她表白後,她其實頗担心我的,今天終於見了面,見我一切安好才放心過來。

天南地北的談了一整晚,開心得很。認識這麼多年,今天晚上還是第一次要大家一同出錢食飯的,因為從前都是由我公司支付。我跟女的說,很懷念以往有公司付費的日子,還叫她快快的跟我新公司做一點點的生意,那以後便可以名正言順的又食阿公的了。

雖然一年才見得一兩次,但心裡會珍惜的。友情雖然不大深厚,但每次見面都是真心的分享生活和關心。或許,這已是很好了。離開前,我都願祝他們生活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