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5, 2014

H100 - Day 48

因為得知某朋友去朋金鐘,最後做就了我們在灣仔飲酒晚飯。在酒吧碰到某女仕,原來大家都忘了她是長註的酒客,只好跟她一同坐好了。在離開之前,這女仕問會否一同過海,我和友人洗了個眼色,便說有朋友在政總急召,我們都會過去看看。

其實我和友人其實真的去會友,碰面後傾談了一會,四週的人開始起哄,說龍和道封了。我們之後有過去看看究竟。由於我在天橋看不到全景,所以便去了橋尾爬上花槽上看過清楚。隧道兩邊的出口都見警察排陣,陣前的人開著傘抵著前方,以防警察出招。在後排的人召喚橋上的人下來聚集,不要只是在看。看了一會兒,龍和道的另一邊行車線也給人群欄住了,我便趁過個機會過了在聚集的那一邊行車線。這時朋友打給我叫我回到集合點找他們,我說好的。旁邊的人不停的傳物資,但自己很想繼續往前去看看,跟著便拿了一個口罩,越行越近,應大約只差四分一條街的距離便到達密集點。

回帶,其實我是有衝動走到前線的,那種種感覺不是很理智的。我不是被那班人召喚往前走,而是心裡想知在前方的感覺會是如何? 如果有事發生,我又會如何處理? 會退後? 會抵抗? 其實所有都是出於一種很自我的心態。其實我直覺上告訴自己,這次應是沒有事的。在我差不多到達開始密集的區域時,忽然的覺得不大對勁。第一,這條路不是一直都沒有封的嗎? 為甚麼忽然又要喊封? 第二,如果學生搬鐵馬封路,那又為甚麼警局像早已知有事發生的早已在隧道兩邊排陣? (我其實都不大知道原本的道路環境的) 當想著這兩個問題之時,我便慢慢的退了腳步回去找朋友去。跟朋友再談了一會之後,其中一個說,很多學生便像你一樣的容易衝動和容易受煽動。無語。

今天在會場買飲料時,看見有可樂便順道的看看有甚麼新出的名字,找到最後便找到了 Kin,跟之前嫂嫂買給我的 Gary,完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