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貓目婆婆+飄流照片

下課後吃過東西,由金鐘行到灣仔地鐵站乘車‧平時會沿著修頓場的一直往前到地鐵站入口,但今天卻沿電車路,打算往另一個入口‧在修頓和地鐵入口的途中,離遠己看見一個老人家在行人路上徘徊,到走到她的身邊經過時,老婆婆看著我,似有說話要說‧

老婆婆頭髮半白,眼矇矇的像一條線,個子矮矮而圓面,身體衣服也不髒‧香港人嘛,戒心特別的重,我以慢步的一邊行一邊看看她有甚麼要幫忙的‧她裂著口氣若游絲般陰聲細氣很慢地說,"唔洗怕~~",其時我亦沒有停下來,只是一面看她面聲她說甚麼‧她繼續道:"我叫你~~ 一聲哥哥~~ 你比二十蚊我啦~~" 她一邊說,見我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她便用手捉著我的衣袖,不打算讓我繼續行‧這種情況,我又不打算給她錢,她不像是乞丐,可能是騙財的,所以便不理會她了‧但那時她己捉著我的衣袖,為免她有所受傷,只用一點點力,但也拉不回來‧雖然只是幾步路而已,但己覺得很不耐煩,於是一個大反手便把她捉著我衣袖的手甩掉離開,幸好她再沒有跟來‧同行的朋友說幸好捉的不是她,否則不佑如何是好‧

因為要拿帳單的關係,特意的到舊居跑一趟,順道去拿回一些楳圖一雄的 "飄流教室" 的漫畫‧在書櫃內找到了書,放在一起的還有 "貓目小僧",拿了出來,看一看封面,"貓目小僧"原來跟剛才的那個婆婆有點相像...

拿到了書本回家,拿起 "飄流教室" 的第一集來翻翻看... 為何會有一只相片?相片中五人坐在舟上,舟在水上漂流著‧中間的三個人面向鏡頭,但由於離得太遠,跟本不知道是誰人‧再看看日期,1995 年 1 月 31 日的,這相片也不知夾在書本中有多久了‧一張不知是誰的相片,影著五個人在河上飄流,而又夾在名為 "飄流教室" 的漫畫內,十三年後飄流到我的手中‧這個晚上很吊詭‧

5 則留言:

小臭 說...

灣仔區是很多怪人的.以前有一個全身由上至下都穿黃色的「黃婆」,我就親眼見過禿頭大肚腩既魚網絲襪低胸女裝叔叔,而且唔使等深夜架,放工時間佢地已經出動.

匿名 說...

預計不到的事總有太多太多,如無大傷害,Enjoy 一下這種無形的交錯,其實都幾開心。

匿名 說...

睇咗咁耐,原來係鬼故...

Gary Lam 說...

都唔係鬼故既... 只係有咁啱啫... 哈哈~~

匿名 說...

.......我突然留意到....為何一月會穿短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