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14

買開心

是,我知我好敗家,總係鐘意不停的買,特別是唱片。不過,近期少行了二手店,出差回港已一個月,好像只去過一兩次。我想,我這次真的病得很嚴重。從前萬試萬靈的解毒秘方,今次竟無心吃藥,或許可以就此脫離毒網。

記得好多年以前,在一次告白中說過,我都知自己是有病的。這可能是一種心理病,在自己對生活不滿足,又或是在自己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便會沉點於一些事情上。有人可能喪工作,或是不停上網... 而我,或許就是要不停的聽歌買碟去平衡自己的心態。這不一定是真理,只是個人空想而已。

這幾年都繼續的買,不知是命中了那一個不平衡點。買回來的其實聽得極少,都是為了自己的物慾之念。當然,有了 mp3,唱片都只是裝飾品或是心頭好吧了。不過,如分享到好的音樂而又人認同和讚賞的,那種滿足感是真的很大的。可是,聽音樂這條路總是很孤單的,介紹了五十張,也未必得到一張是令人認同和真心鐘意而去煲的。

二手店少去,但不表示沒有買。適憑 HMV 大減價,今天又抬了四張重新發行中文黑膠回家。原本只是想買一張的,但見到其他三只都好似像好便宜,心情十五十六。最後,說服了自己的是,這個月都用了超多的錢,這四張碟的價錢都只是幾十份之一吧,沒所謂。錢放左銀行都只是數字,花了最少心理平衡一點點。用錢買開心,不失為過吧。買!!!!

播著唱片,忽然聽到一句 "為何突然襲擊我",牽起古舊的記憶。原來已是這麼多年前的事,音樂果真記錄了我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