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3, 2014

整理

那天執拾了一整天的書房,將很多東西都掉了 (當然還有很多仍在)。在執拾的其間,有些仍是想留著的,但最後還是跟自己說,不要再騙自己的了,留下也是不會再看的,倒不如掉棄吧,於是便掉了起碼有十個八個果皮箱的東西。最後,還把父母的合照和故人的相片通通收起來。那時有點於心不忍的,但想著想著,還是收起來了。口裡跟他們說著,以往看著你們的照片,心裡還有一點安慰,好像你們會跟我在一起的。但時間夠了,我還有路要行,你們就由得我去自找生活吧。從今天起,雖然前路很迷惘,但還是須要自己一個去面對,無論多傷痛,且看我自己站起來吧。無論如何,我都仍會站得隱,不會辜負你們的。自我安慰,還總算有點點的效用。

這可能是人生必經的另一種憾事,但的確難受。最天真的原來是自己,满以為好景在前,原來自踏墳墓都未有察覺。咎由自取,不太值得可憐吧。以前扮著的所謂瀟灑全面崩潰,兵敗山倒。可惜的是,到了這個地步,就算下陷了都沒得救,要命的課堂。

既然現今回流了這兒,也好應理一下。改了自我介紹,好好的告誡自己以前是如何做人的:
"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更有熱量的人們。"
全中!!! 回看人生, 就是過於自我, 三樣完全的中哂。幾好都有。

網名簡介嘛... 網上看過,如此說 : "Life goes on 這話中雖然說走來會帶有遺憾的感覺,但重點是鼓勵的成分較多。屬於勸人正向思考,遭逢人生挫敗時,不要灰心的話。" 在後面我還加了 ends well... 當然,不知最終自己會如何,但總希望路行下去會有好結果在前。

還要整理人生。其實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的,或是要想做一個如何的人。畢竟已到中年,可以發展的機會亦不多。想著想著,還是忠於自己,將自己的興趣做好吧。給自己藉口懶散了這應多年,也好應該好自己動一動。那怕又是動一會兒,但之後應可以有漣漪翻出來。

見了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道出近日所有事。最後他說 "Gary,你個人又好,又唔怕無 market,最終係邊個都唔知,諗嚟做乜。況且,你家下都係自己做緊自己台戲啫,仲要係無觀眾既,有乜謂... "

無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