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14

蜂窩

有人說... 你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但是對你自己。

我有想過,究竟要為自己做點甚麼,才會令自己有所長進,又不會辜負大眾,又或是令各方面不太担心自己。想穿了頭,還是要身體健康 (將消失了十八年的腹肌練回來);努力工作,將來在公司可以隻手遮天;找回自己的興趣,空閒時心靈有所增益;不斷學習,就如故人所說,學了總有一天用得著的。其實這些東西,一直都是空想了許多年沒有實行,希望這一次可以做到一點點。不過,這些事情都不是可以一朝一夕可以完成,還要靠自己的恒心去改變。最後,第一件為自己所做的事,卻是去整理自己的儀容。


面部從多年前,不知何解的便生了一粒粒的像肉瘤似的小粒。並沒有增大,但總是有點礙眼。到後來都覺得在其他部份都有,雖然是比較細,但自己細心觀察便找到了。曾幾何時,自己都有去看一些皮膚科醫生,但一是醫不好,又或是告訢我他們沒法子,叫我可以去找找美容科問問看。之後覺得是死症,又覺得會是好貴,又沒有人介紹相熟又可以信得過的美容科醫師,所以便將問題掉了下來,轉眼又幾年。


直到最近,好友說起去了一所美容診所做激光,醫生和設備都不錯,所以便再令我再升起要處理這個問題的念頭。打電話去診所問過價格,價錢倒合理,所以便約了今天去處理掉。不過,事情沒這樣簡單,醫生看過後說,大部份的都是汗腺瘤,可以是激光脫去便成。但在眼底下有一粒,他有些保留,有機會是另外一些瘤。建議我用手術方法切除並化驗,以確保不是帶有其麼壞細胞。最壞打算是有癌細胞的成份的話,也可以及早處理和日後小心。經過廿分鐘的細想,既然來了,錢總是要花的,也不要省那幾千元吧,一次過將它處理掉,求個心安也好。終於,躺在手術床上大約四十五分鐘,便將大部份肉眼可見的肉粒全部去掉,後來我發現還有些少不起眼的,護士說可以下星期覆診時再去掉。在走出診所時,我的臉像蜂窩一樣的可怕。原本有想過,倒不如問護士拿面罩的,但最後都沒有做。爛就由得它爛吧,都沒所謂了,我又不用向街上的人交代。









幸好,最後收到的消息,應該保險有得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