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4, 2014

Astrology (二)

在上次的晚談之後,對於一個長期都不太用腦的人來說,還可以記得這麼多的東西,已是極大的進步。不過,記得歸記得,要得到啟示或是真的明白,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話說過了那個晚上後的兩天,收到如下星座預測提示 :
You're feeling quite stable -- emotionally and in other ways. Now is the time to tackle that issue that has been plaguing you for quite some time, Things can get better if you take decisive action!

其本上也不以為意,看過便算。放工後,在火車途中,再拿出三張宇宙咭的第一張的解讀出來看。看著看著,忽然心中有點明白起來。如果變是恒常的話,那變好與變壞都是以相同的平衡線前進,只是變好就似乎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沒有預計變壞的種子也同時間散發著。腦袋即時閃過一些例子,當以為友愛長存的時候,如在好的方面,或許會希望多見面互相交流生活,當見多了又要保持距離。最後雖然有距離,但肝膽相照有事拍心口之情卻會埋於人心。壞的不用多說,一般都是由是非和不信任而生,最後都是不歡而散。只是都沒有注意到變好都是變,其實最後大家都是少見面。如果將兩種的變都放在同一標準上來衡量,其實都是相同的。像是有點似是而非的明白,但整理不出一個叫自己大徹大悟的綱要來。

過了兩天,又再跟友人在訊息往來中爭辯了一晚。我問是否因為我的潛意識問題,或是以前所受過的某一些事,會把自己的某一面在生活中完全切斷而不自知。那是否要做某些事 (如靜坐或是催眠) 去找回這些記憶,然後再好好的將這些問題處理掉。

友 : 每個人的路都不同,如沉積得太久的人,也不是要別人去告知他,而是宇宙中的能量會自然告訴他的。如你真的是這樣,多做靜坐也是好的。
我 : 所以我就是想知是否前事引致自己現在的行為表現。
友 : 越強求便越難得到。即是,你在盒子內找出路,但其實你只要忘了這是個盒子便成。那你的問題又是甚麼?
我 : 我就是不知是否這是個問題的原因。如是因為這樣,那便可以易於解決。
友 : 那又如何? 如果你不知道有這個問題,那這個問題便不再存在了。"本來無一物" 呀!!! 你跟本不用去解決,你只要愛自己便可以了。也不用去強迫自去做一些什麼,或是找出一些什麼的因由。月圓月缺各有時,難到月圓想永久,月缺想快走? 靜坐的本質就是現在,不是要你去找回過去的事。
我 : 但如有東西在防礙自己的話,那好應去處理掉吧。
友 : 基本上只是你自己覺得有東西想不通。當有些東西你想不通的,那你便不用去想,因為你怎樣去想都找不到任何一個方法去明白。放下問題,到有一天生命要你明白的時候,你便會想通的了。
我 : 那愛自己不是要解決自己存在的問題嗎? 
友 : 那愛自己就是要 "自找" 問題來解決嗎? 又或是,你真的已有一些特定的問題嗎? 纙輯層面去想,你要殺一個人之時,你都是要知想殺那一個才可以哦。就例如,你可以不開心,但不代表你有問題。又或是,你不喜歡月缺,但也不代表你有問題。只要明白仙女座張咭所說的改變,學會接受和擁抱,那便可以了。"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恒"。
我 : 但都是要在變中找個落腳點吧。
友 : 錯。Ride with the change。
我 : 如要明白那個變數,但內在卻又有事防礙自己的話,那下一次再遇上變故時也不會能接受常變的事實的。因為自己的內在沒有在變,那又如何去處理一些在變呢?
友 : What the fuck!!!!! 不是要自己去改變而迎合改變,是要去接受和擁抱變這件事。一個人要做的,就只是明白變是永遠都在發生,你要好好預備變化的來臨,去擁抱不是去解決。每件事都是由心出發,物隨景移。花些時間想想,你要變什麼? 為什麼你想變? 如果有些原來不是你的範圍內可以做到的,那又何須強逼自己。
我 : 如過去的潛藏經歷是一個原因的話,那不是要將之消化,那將來才可以重生嗎? 
 : 心理學上可以這樣說,但如你說是有關 spiritual 的那便不同了。你來來回回都是要找回頭路,只是要找些過去的原因而令自己好過些。你可以做的,就是前望不是往後看。當麻煩沒有找上你時,千萬不要去碰它!!!! 如果你要去找尋根源問題的話,我只可以話你知,仲會有排你衰。Law of attraction : you keep thinking about problem, you finally will create a problem。不用再催眠自己有問題了。
我 : 給我些時間我想想你所說的。

最後可能都是,放下便可以,將來的隨心而行便好。

後來,在另一方面的解說中找到,原來所有發生的事又是另有原因。此乃後話,略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