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台北食買逛的逛逛

可以說是很無聊,每次去到台北都是去那幾個地方,沒有新點子,或許只是逛那幾個地方都己經花了許多的時間‧

誠品
其實好想知道,誠品是不是用來賠錢的?老實說,真的有那麼多的人買書,而可以養活整個書店生意?不明白‧但有總是好,千萬不要倒閉,否則少了一個百逛不厭的好地方‧第一晚到敦到化南的廿四小時誠品,己經是半夜時間了,唱片部當然己經關了,只剩下在付款處前的數個小架子‧但已足夠令我選了許多‧今次還特地的跑到漫畫區,找到重新翻印的一本漫畫,開心得很‧當然,信義區的旗艦店一定要去,那半層影音部每次都可以令我逗留平天,今次原本打算沒有甚麼東西好買的,所以一進去便只停留在中文 indie 部試聽,但近來都只是那推搖滾類,不合我口味‧當行到外語區時便不得了,發現台灣有公司代理了瑞典唱片公司 Labrador 旗下的某些唱片,全線台幣 269,差不多全給我掃清光‧

自由
第二早轉了一圈西門後,發現甚麼都沒有開,關生認得路,所以便帶我去了 "自由廣場",第一次做遊客‧途經總統府拍照留念,幸好沒有給那些零星站在外圍的便衣驅趕‧到了 "自由廣場",一定要拍照留念,否則過兩個星期,如果馬英九當選,便會變回 "大中至正"‧雖然好像是很大,但天安門大許許多多‧自由廣場內的那個臺灣民主記念館,我們都覺得奇怪,內裡蔣公像四周都掛滿許多紙鳶及吊飾,不論不類的,不知他們實際目的是其麼‧


太太
原來在出發前,肥四一早告知我蘇打綠剛巧在那段時間開演會,還著我要一定要網上訂票去看,最後我還是訂不到‧但到了台北之後,在地鐵店拿了一本文化快遞小冊子,翻著便看到熟悉的名字 "這位太太",他們會在三八婦女節在女巫店開演‧地址是新生南路三段,晚飯時問台灣朋友知否在那兒,他們都不太清楚‧第二朝早,我們見飯店轉角便是新生南路一段,所以便想三段理應很近,故便打算走路過去看看有否票子預售,順道找找有甚麼東西可以作早餐‧誰不知一走便差不多一小時都還是二段,還有一個大公園,相信還有許久才會到‧所以便拐了入永康街的鼎泰豐,吃飽才再行‧經過公園,又跑了許久才到達我們要找的地方,下次真的不要以我們香港人的認知去衡量其他地方的街道的長度‧問過店員,他們說要到晚上九時才開始賣票,那我們只好晚上再碰碰運氣,但一定要坐的士‧好彩,晚上我們都可以買到票子進場,他們出過一只唱片,唱了十首歌左右,玩了一些遊戲,氣氛也挺不錯‧還給太太們發現我偷拍呢‧

這位太太演唱 "心花朵朵開" 現場片段

果凍
請到關生的部落格收看其 "果凍遊台北" 的藝術攝影集‧

影音
必定的項目,一經過影音店都入定會進內轉一圈,而且總找到一點東西可以買的‧新出的舊的二手的,總會有得買‧算一算,行過的不下十間,誠品佳佳大眾玫塊音樂典藏啟源愛樂共和國... 還有那些記不到名字的,其實還有一些二手店都沒有去過,好像跑不完似的‧

六號
坐車回飯店拿行理以前,隨便的亂逛,最後在西門的六號出口拍一只照,電影買了還沒有看,不知有否這個位置呢?


肥四
我們在便利店門外發現一張 "季尾" 的廣告海報,立即拍下說要傳給肥四‧因為聞說他很喜歡 "季尾" 小妹,不知是否她的樣貌像吳倩蓮,還是她的眼耳口鼻合在一起夠奇特有個性,抑或是覺得自己像 "季尾" 所拍的電影中的女主角那樣...

3 則留言:

F4 說...

謝謝你的'季尾'相片.
我已下載, 並作了桌面牆紙了.

naruto 說...

'季尾'勝在氣質,靚

小臭 說...

季尾既五官唔奇特丫,幾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