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08

台北食買逛的食食

地瓜
對於食,我們都不會太過挑,好吃的當然開心,可以吃得下的我們都不介意,但如果我說得出口很難吃的,那一定是超倒胃‧一到步去完誠品後,我們便到了復興南路的夜宵店子吃地瓜粥‧的士司機介紹了一間比較乾淨和多款式的給我們,一進入便有點不知如是好,很多不同的小菜,兩個人總不能每款都試試看‧隨便要了四款,還有地瓜粥附送,但最後還是加了兩碟‧

石頭
飯店的早餐一定不會去吃,因為一定很難吃‧但早上又不佑吃甚麼好‧第一天便決定去西門看看有否好東西,一如所料,好像沒有甚麼特別的,最後便隨便的走進一所店,吃的是韓式菜‧他要了一客燒牛肉定食,我要了一客石頭飯,算不上有甚麼特別,也當然沒韓國的好吃‧

掃街
第一個晚上約了那邊的朋友們晚飯,他們帶了我們去了龍山寺那個夜市掃街‧吃完第一個後才知是掃街,關生話早知第一個店便一吃得那麼多哦‧第一個忘了叫甚麼,跟著有的是蚵仔煎甜不棘,最後還過對面的華西街吃糖水,糖水內有一大個麵包,還有油條一同吃,一碗都己飽到死‧真好,最喜歡掃街‧

飽冰
不是每一次都會去鼎太豐,因為很怕等位‧但在到永康街的鼎太豐之前,己經由飯店行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又見不到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好吃,早點還沒有吃呢,所以便等吧‧況且永康街有小公園,可以坐坐,但最後我們卻坐到了咖啡店內喝一杯飯前啡‧鼎太豐內沒有吃甚麼特別的,都是那些小籠飽担担麵其麼餃子甚麼湯麵,飽得要命‧之後又在附近的二手店轉了一小時,便再到旁邊的刨冰店吃了一個雜果刨冰,超正‧

牛麵
在 101 的三越,跑到 Food Court 找吃,很無聊的吃了日式豬扒飯,坐在我對面的關生要了一客東坡肉飯‧很肥,還帶有極濃的豬膏味,真的很想吐,幸好他沒在我面前表演食肥膏‧最後一天是在台北車站附近一家店子吃牛肉麵,我要了一客四川牛肉麵,他要了紅燒牛肉粉絲‧食物來到,一看,兩碗都是一樣的牛肉和湯,只是一碗是麵一碗是粉絲,和他的多了數件豆乾,連湯底都一樣‧原來四川味跟紅燒味是沒有分別的‧奇!

酒水
當然,去旅行,酒水少不了,"台灣啤酒" 超淡,去到蒲場,因為酒沒有冷凍,所以有冰塊附送和酒飲‧還可以附加話梅溝啤酒,好好味,像飲梅酒‧打從第一次去都己經覺得很奇特‧另在七仔買到了兩種冬日限定飲料,一種叫貴元紅棗茶,另一種是紅豆甚麼的,好味‧

如真的要去吃,怕且要跟其他要求高的朋友才會吃得比較好和有系統‧我們志不在此,所以沒有所謂,況且也還算不錯啦‧

8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是對不起啊 只陪了你們一晚 沒再帶你們去些遠點的地方瞜 不過 你們真的是走 很作息正常的路線耶 我一些朋友來都玩到快天亮 才回去睡 中午前才起身 還有人來五天都沒見過太陽的 真是浪費了假期 之前有試過 帶日友人 台中日月潭一日遊 下次來帶你們 九份宜蘭一日遊吧

小臭 說...

有煎蛋的早餐便是好.

naruto 說...

台灣掃街係指定節目,小籠飽,牛肉麵,日式燒烤,鴨舌都係必食

F4 說...

你越說越令我很想再去一趟....

粉腸A 說...

我超喜歡西門站旁的一間楊桃冰, 超正, 我每次去台灣都要幫襯幾次, 上次仲買左枝濃縮楊桃汁回來自己沖, 想起都口水流。

匿名 說...

101三越入面有食齋
但去台北竟然去food court都真係抵你死~

匿名 說...

請問台北巿內有哪裡有二手店?
我只知道在西門町有小蔡的店. 謝謝.

Gary Lam 說...

MArshall, 我所知的有數間 :

在台北車站對面, 新光三越後要那一堆街道附 :
- 書局街, 有一間是在地庫的, 叫啟源
- 問人佳佳唱片店在哪, 它的對面有一間上樓的叫愛樂
- 在大眾唱片地面店, 在它旁有一間上樓的叫音樂典藏

永康街鼎泰豐, 直入永康街, 係刨冰店前面有一間落地庫的, 這間還有好多舊書舊漫畫同 dvd.

西門町內的, 我到過一兩間, 我都沒有大印象, 因為經常在內裡迷路, 不知身在何方. 就正如小蔡的店, 我都不知在正確位置, 好彩經過便會上去, 否則都不知如何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