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林子健看林子健

MSN 的朋友欄中,有一名朋友,只是有過一面之緣的,但因大家都是同一行業,所以閒來無事都會談一會‧記得有一天,在閒聊之間,他忽然的對我說了一堆有關於我的事情‧原來,單從我的名字 “林子健” 中,他便看到了我不少的東西‧

- 對人疑心都好重,成日亂諗野‧
或許是性格使然,對自己沒什麼大信心,所以在人家怎樣看我的層面上,我都會去想人家會怎樣去看我‧對人太好,會想人家會否覺得我煩,怕討人厭‧人家對我好,又會有點陰謀論的不知人家想得到些什麼‧很了解自己,因為沒自信,所以很需要人家的肯定‧

- 你對你下屬都不錯的,很照顧他們,上司又頗維護你
我一向的處事之道,大家都是為糊口來打工,沒什麼必要處處迫人‧大家都是人,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要素‧ 工作環境開心,時間會過容易點‧

- 你有無移民
認識我比較深的人,也應知道我其實從少到大都不大喜歡香港的‧如果有機會,我都總想跳出去跑跑看‧但,已經人到中年…

- 你可能會或者做一些流動性的工作,不是移民,或許是不時的四處走
這樣的工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在這時候跟本就不知道‧但很是羨慕人家可以四處飛,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人或事‧我希望可以這一天的來到,那便可以試試這樣的工作是否心頭好了‧

- 你跟親戚朋友頗疏離
親戚便真的很疏離,就連父親和哥哥姊姊都極少見面,更何況是親戚呢‧雖是如此,家中的問題又不能置之不理,有人說我已成為家庭烈女行列的一份子,但我很想可以早早歸隊做民女去‧
至於朋友,每一段時間都會轉換一些不同的好友‧話雖如此,不是人去後便友情不再,只是換一個方式交往,不再是常常見面而已‧要友情長久,都須要有一些適當的距離‧當然,有些人會植根心裡,有一些已經如煙吹散‧

- 你父母親是否有一個已經不在
母親已仙遊十多年了,雖然極少去拜祭,但她在我心坎中存活過來‧她在醫院那四天的情況,我穿什麼衣服仍歷歷在目‧音容宛在,想念得很‧

- 你好疼愛你的伴侶
這個嘛… 則是見人見智‧

可惜的是,在沒有完全看完我名字中所包含的秘密以先,我便要開會去,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可以得知全部‧

6 則留言:

Cyrus Blog 說...

很喜歡看你的 blog,"它" 的性質和朋友小奧不同,你的很地道,很生活‧

或者這就是 "真正成熟" 吧‧亦是我一直追求的‧

多謝你,如果你不寫,我哪有得看喔 ? 哈哈

丫,有一點我好認同 "對人太好,會想人家會否覺得我煩,怕討人厭" 因為我也是這種人‧哈哈~

Gary Lam 說...

知道有人喜歡看總是開心的, 謝謝.

其實都不一定是 "成熟" 吧, 可能是因為對其他的東西沒太多認識, 所以只可以以自己熟識的方面出發, 也就是自己了. 哈哈~~

小奧的 blog, 我很喜歡看的, 佢寫既野勁好多~~~

Cyrus Blog 說...

想不到你會回覆,先謝過‧

你這篇BLOG都真的頗長,但共鳴位亦很多‧

先說回"主題",暫時來說小弟身邊沒一位朋友敢在網上說出自己真名‧怕甚麼? 我也不知…

只是有一方面我和他們是不同,要是有人問起我真名,我不會介意說出‧

老實說,從名字可看到甚麼,我不清楚‧但朋友們就好像能從我名字看出一切(一切太誇張了,4 成吧)

你有的的 MSN 嗎 ? (笑)

Gary Lam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yrus Blog 說...

多謝~

匿名 說...

看你的BLOG已有一段時間,有的想回應,點知我以為好似YAHOO要係MEMBER先可以,但我又沒有FIND OUT,結果,現在才能回應。HAHA

看你這篇文章,發覺有些與你相似,例如對自己了解卻又沒有自信,需要別人的認同;對下屬是不錯的,因不懂要求太高,或不想太過有要求,我只想大家工作關係融洽;對家人真的疏離得可以,只與妹妹最傾得埋;伴侶?原來有時失去了才會珍惜,原來感情不是你想有便有,原來勉強真的冇幸福(包括你愛的或你不愛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