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30, 2006

健健不是天使(七)

健健不是天使(七)
節日

2006年又完了,因為要燃燒假期的關係,今年的聖誕節一共會放十天的假‧到了今天己經是第八天了,晚睡晏起令得我樣子看來比平常生活更為憔悴,放假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的好事‧今年的聖誕節假期,基本上都沒做過什麼事情‧都如往年一樣的去去派對,或是跟朋友去喝喝酒而已,今年算是喝得最少的一年‧都是好事,總好過喝得半死明早醒來辛苦得很‧

節日對我來說基本上沒有什麼意義,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假期‧聖誕都算不差,最煩的要算是買抽獎禮物,好的多數都是貴,爛的又怕過後給人家詛咒‧以過往的經驗,抽獎得來禮物禮物很多時都是用不著,一是放在家中直至天荒地老,一是過一段時間後會轉送他人‧收過最好的禮物應該是貓糧,自己省了錢貓兒又有口福,真是公德無量‧朋友們,以後買禮物給我,記得哦‧對我好之餘,也要對我的貓咪好‧(其實,我是不是應學會感謝的心呢?)

農曆新年也不錯,連續數天的假當然好,之後上班時又比較清閒和可以逗利是,發一筆小財都是好事‧不知由那一年開始,朋友們都會在年初二的來我家拜年,或許是看在我是朋友間的老大吧‧所以,每年人家來拜年,我都會回一封紅包給他們‧有人說都不明白為何我要這樣做,我的想法是,新正頭人人都想開開心心而已‧況且得到人家的尊重,當自己是長輩,賠上車費也要過來,小小的一封紅封包也不算是過份‧記得數年前派了印著 “嫁個有錢人” 的紅封包給數個女生,果真的其中一些都嫁了有錢人去‧真是善哉善哉‧

算數我是憎的節日,首選是情人節吧了‧第一是沒有假期,第二是總覺得這個節日跟本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日子‧首先,不明白為何要有特定的一天是給情人的,既是這樣,那平時的 364 天可算是什麼呢?是不是可以不聞不問?而且,這個日子已經太商業化了,男士要送花送禮物送巧克力請吃晚飯安排節目,一個晚上動輒最少都要花上千多元以上少不了,而且還要跟大量的情侶們爭位子,何苦呢‧情人節跑在街上看見女士的拿著鮮花一束,依著男的臂膀內作幸福狀時,我會想,他們是不是真的這樣的幸福?幸福是否須要這些表面工夫來作支柱?可惜的是,還有大量港女要男友必須如此做,而男的卻又只是沒頭沒腦的奉承著‧沒思想的只跟著大眾跑,累的只會是自己‧

最好的都要算是復活節了,有假期不用買禮物又不用安排什麼節目又不怕沒好去處落了單,真化算‧

原來,在我來說,節日都是須要有計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