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06

喜宴

前兩天參加一個朋友的喜宴,雖然以前跟他也挺熟的,但自從搬了家以後,少了往來‧一場相識,也難得跟這群朋友相聚,其實也是一件樂事‧

地點是沙田馬場的什麼看台的,真的有點不方便‧但總比到什麼的老遠天水圍的好‧見著賓客到來,攪什麼鬼,有鄭丹瑞蔣志光車淑梅陳慧孄邱淑貞,還有算命的楊天命‧哈!

到步後見到朋友們談談天,等了許久都還沒有開席,肚子餓得很,那只好以酒填填肚‧奇怪的是,只見早來的朋友們都只喝著自家帶來的威士忌,我便多口的問為何人家預備了多支紅酒都不喝,我身邊的女士笑笑的說,她對紅酒的要求都不太高,但這些紅酒真的是難以入口,像開水,還要我試試‧好哦,更爛的紅酒我都喝過,相信不會有比泥水更壞的吧‧可是我錯了,酒杯到了鼻頭,一陣腥氣襲來,跟本就是不能入口‧幹嗎?!不喝便算了吧,等食物上場‧不詳細的說明了,只是約略的數數看‧像街邊魚蛋那麼細小的炸蟹丸,有頭髮的素雞,令到全場腥氣滿溢的魚,像是一球發霉肉丸而且沒有蝦的水餃‧你說可怕不可怕?

話說一名相識了多年的女生坐我的旁邊,大家都多年沒見,自然話也談得多‧煩的是她年多前轉了吃素,每每一時三刻的要人家改吃素吧,我從來都尊重人家的生活習慣和意願,可以經常都要人家去改變的卻有點受不了‧那也算吧,人家的喜宴,難到要與人討論吃素與否嘛,到最後只會不歡而散便不好了‧

另外還有奇事發生‧這名女生,因為食物實在太差勁了,著我跟她抽煙去‧這個嘛,當然沒問題‧奇便奇在於抽煙其間忽然問起我近來如何,還帶著一臉的曖昧的表情定睛看著我,弄得我有點窘,一心只想著她只是關心問問而已,我胡亂的拉開話題便算了‧但回到席桌上,不知是她有點醉意還是什麼的,她卻開始攬著我的手臂跟人家說話‧為表禮貌,還是由她吧,也不好意思要她尊重點‧宴會的尾聲,吃過甜品便怱怱離去,幸好她都沒有跟著說要一起離開或是進一步說些什麼瘋話,否則我又要來這一句了,“請辨畫船旗上幟,你都莫向佳人枉鞠躬了”‧

原本我還以為現在的飲宴公價是八百元,得朋友告知五百便可了‧可幸可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