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台毒 蘇打綠

上載了上一篇日誌後,朋友們都送來關心,在此謝過‧為免人家擔心,都是胡亂上載一些東西,改改標題好了‧

蘇打綠 (Sodagreen),台灣的獨立樂隊,自上次看過他們的演出後,便開始喜歡他們的音樂‧其實只因我中了台毒‧他們只出了一只唱片,而且是我近來不停的聽的一只唱片‧現選兩首最喜歡的給大家聽‧

************************************************
官方網頁的解說如此寫著:暗戀一個人,卻又無法接近他,想要搜括他的一切消息,觀察他的一切舉止,一點點的動作都好像驚濤駭浪。那種,自己明明很堅強,可是面對喜歡的人什麼話也說不好,只能「oh oh oh oh……」的感覺。

Oh oh oh oh... (試聽)
詞/曲:青峰
你在那窗口皺眉頭談天說地
我這裡脈搏連傷口都不好受
想著你說的和笑的會是哪些
在圖書館查不到的字眼

一則新聞是你的獨家畫面
我反覆播著模仿著那些細節
想著你走的停留的會是哪些
在地圖上隱姓埋名的街

這世界規律正常的表演
但每當我看到你! oh oh oh oh...
有些事跟著太陽了圈
你總在我視線焦距裡面
像是馬戲團小丑瘋了顛
沒人發現我停在繩索上面
也許我不應該這樣傻了

No matter you are Mary,Helen or Ginger something
You know,I cannot tell what I'm waiting for
Alright,you'll better hurry up tonight

你是上帝我家人還是魔鬼
我靠著線索去生活甚至咳嗽
如果報紙沒消息讓我捕捉
就在一瞬間美夢成了空洞

一則新聞是你的獨家畫面
我反覆播著模仿著那些細節
Am I a loser,or a winner within this game?
How can I be free having my cup of tea ?
I should be ok,but I'm not ok

***********************************************
官方網頁的解說如此寫著:這是一段故事,當有了告別的念頭,原本熟悉的關係,就突然在一瞬間變得無比陌生。某一方決定離開,像在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對著身旁熟睡的人娓娓道來……

That moment is over (試聽)
詞/曲:青峰
黎明之前被黑暗攻陷
照亮緊閉的雙眼
輕輕撫摸時間的無奈
如此荒涼又溫暖

everyday I care
everyday I fail
everyday that moment is over
everyday you track
everyday you sense
when you wake up this morning
you will see I had a strange dream really
(when you wake up this morning
you will see I have been strange
you will see I have been strange already)

如同我們想起了以後
在我沉睡的時候
如同我們想忘了以後
畫框裡我們還牽著手

我早已忘記的夏天
在變成黑白片的空間裡遊蕩
我的手 你的頭 開一地陌生花
灑落滿天的式微

3 則留言:

F4 說...

我最喜歡sodagreen的"頻率"! 扣人心弦!

匿名 說...

有無買埋佢三張single 呀,都好好聽

Gary Lam 說...

我0的朋友遲吓去台灣, 會叫佢地一次過幫我買哂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