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1, 2015

Walk On By

昨晚繼續有年初二的周年舊曲派對,時間雖是一瞬而過,但心力交瘁,回到家躺在床上時都已經差不多晨早五時了。應該很多以為我又飲醉酒,但其實一點都沒有。

雖然五時才睡,但仍然是九時多便醒來,既然像平時一樣不能繼續睡,那便立即起床去。可能是之前看了 "Wild" 的原故,忽然很想去行山。在吃早餐的時候上網找找有那些簡單又容易的路線,最後便決定由中環行上山頂。

記得很多很多年前跟兩位朋友行過一次,但那次他們都是亂行一些小路,所以我都不太清楚那次的路線。既是自己一個,那便按著網上所指示的路線行吧。一開始時便已覺得太多樓梯有點辛苦,但既已來到便一定堅持下去。關掉了音樂,也不一邊行一邊查看訊息,靜靜的看著路邊風景和跟自己自言自語,用心的聽聽自己說的話。又或是平靜下來,聽聽大自然要跟我說些甚麼。想到甚麼又或是收到甚麼心裡的聲音,便立即記下來,最後寫下的竟有兩頁紙。不知是否只是自說自話,但在大自然中步行真的是可以令人心靈平靜的。

到了山頂,原先是想再行去博扶林水塘的,誰知行錯了路,卻在山頂的步行徑上花了一個小時走了一圈後又回到起點,跟著便笑說自己走了那麼多的怨枉路卻沒有去到目的地。安定下來再細心看看地圖,原來入口卻是在山的另一邊。沿路上一直行,心情就更想繼續走下去。到了水塘的終點站,感覺還未夠,所以便一直走下去。最後,我由中環出發,上了山頂,再在山頂走了一圈步行徑,再由山頂走去博扶林水塘,跟著由水塘一直走到去香港仔魚市場。心只是想著一直走,I did not feel tired, I did not feel hungry, I talked to myself all the way but without thinking anything, I just let myself speak. I spoke to myself about the things I want, the feeling, the fear, the happiness... I walked and walked and just kept walking. After almost six hours of walking, I thought I should stop. 我在香港仔的海濱公園坐下,那才感覺到右腳腳面應該是在下山時拉傷了少許,但沒所謂,不嚴重。

在這個對我來說是一個奇怪的旅程當中,發現原來我住在這個城市幾十年了,但我從來都沒有認識過這個地方,更別說留意過任何當中景物。沒有拍任何照片,路中風景雖然擦身而過,但走過還是會記得的,如想再看還可以知它在那個地點。或許,下次再經過時也許完全不一樣的景況,但還是這個地方還是這個位置。

晚上一位朋友來了喝酒,一談又四小時。又是那些路邊風景的故事方式,過了便是了,就只是差一點點時間去明白原來風景已過,要看下一站的景況了。路邊風景能否變成一幅畫,要看修練,畫能否掛起來還是只是收藏,要看做化。昨天的那張畫,最後那一筆著筆還是肉緊了一點。不過都算是一個完結,可以收藏起來,補不補筆令它完美一點,且看天時地利人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