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9, 2015

係咪有病啫?

前兩天同幾個朋友去飲酒,席間有人忽然跟我說,叫我不好再減了,已經減到好乾好瘦。以前減了些少都還叫好看,現在的地步已經覺得我開始憔悴和覺得好老。還問我想去到甚麼目標,又或是自己想要的仔是否想要你這樣的身材? 問我究竟是心理問題還是生理問題? 雖然我知以她的角度她為我好,但她的說法我又不是太受落的。

基本上我是無言以對,自己又不是要想怎樣,但一直修身以來,總想將自己可以保持在某一狀態。已經努力在吃,但既是不長肉我都沒有法子。如果要怪我的話,那只好怪我的身體為何會是這樣。她叫我不可以再日日都去做了,一星期三天或四天,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的確不知自己想去到怎樣的地步,但每天做完都會覺得愉快一些。就算這只是一種執著,又或是心理病上的一種沉溺,人家怎看都沒所謂,況且又不用要跟別人交代,自己覺得愉快便可。況且有無人覺得好看與否,其實我覺得不太重要的。

昨晚跟另一朋友說這件事,他反而問我是否有抑鬱症而不自知,我說不是吧。我問他抑鬱症有甚麼徵狀? 他說 "不想見人囉,食唔到野囉,瞓唔到囉,同埋忽然情緒起伏囉,嚴重既咪出唔到街囉。"我跟他說那我又不是這樣,我最多都係不太喜觀見很多人,食得少同瞓得不多吧了。最後當然是沒有答案的,後來我跟朋友說,我如果真係有問題的話,最後便可以扮鄭四那樣,畫畫寫東西,過幾年就可以變成個顛顛喪喪的人囉。他說,係呀,仲可以用個頭撞牆呀。

****************************************************
正式踏入羊年,有點兒心急想知有些怎樣變化等著我而來,不過還是有一日過一日,365 日完了才會正式知道有沒有大事的發生。就正如剛才去看了晨早場的叮噹所說,今天所做的一件事或決定,便改變了一生的歷史軌跡。且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