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14

H100 - Day 100

其實真的有點估不到,真的會一直的堅持到一百天。回看這數個月,自己想要堅持的事,越來越頑固。另一個估不到的,第一百天的完結會是今天,我都是上星期計算一下日子才得知。上天真會開玩笑,但不好笑。公平點,如不是那樣,又不會有這一百天,也不會完成這無聊的舉動。

今天生活如常,只是沒有占,卻跟一個多個月沒有見面的朋友晚飯。席間談了許多將來希望會是如何,大家最希望的是可以應死就早死,不要等到七老八十甚麼能力都沒有時還要獻世。但我們不是太負面,但像我們兩個的人,雖不至一窮二白,但基本上沒甚麼好牽掛的,最怕自己看著自己衰老。朋友嘛,悲哀那一兩個月,轉個頭便忘了,有空記起都已經大幸了。回程時大家都說,不幸死不了,最好晚年離開城市,情願日日看著動物大遷徙,都好過在這裡。

呀!!! 今天還有鳩嗚,昨天上午買了一個皮包子,下午又代朋友買了一個。今天到公司樓下拿東西時,那女士見我便立即拉著我,說那個款的包包今天來了個棗紅色,說我一定喜歡。我一看,對鏡拼拼,又付錢。兩天,同一個款買了三個顏色,感覺有點像濶太。有朋友說,錢不花就只是數字,花了才是自己的。

回看這一百天的記錄,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況且也不可以說是開心事,自欺欺人,都是要找一個出口去寫點東西吧了。但當然,那也不一定是真我。仔細看,差不多大部份的都是來自吃喝與揮霍。或許,人生就是由這一點點的淡淡然而儲蓄下來。有著平淡的日子,總好過千軍萬馬波濤洶湧的感受。幸好自己有記下這三個多月的無聊事,將來還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回顧一下在某一特定日子的自己是如何的。最後發覺原來自己的生活都是如斯的簡單。有時,也會問自己的生活為何來來去去都是如此這般,但要我想一個理想的生活,满足於簡約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 我又說不出來。或許,簡單是重要,但也要簡單的不沉悶。

完了這個目標,我自己都不知會否繼續寫下去,好像說得太多自己的私生活了。或是到後期,自己也覺得說得太多個人感受,這些不是要留給說給真人聽的嗎? 我只知道,過了一個階段,我或許要做另一些東西,且看如何。將來,寫與不寫都不是壓力的時候,或許會比較像我多年以前的東西,還會比較深入。

*****

以上的幾顆星星之間,我呆了許久。途中想起零極限的四句經文,好想送給自己。或許自己以前行錯了很多步伐,給自己帶來了許多傷害。但原諒自己,再愛惜自己才是最重要。經過 MLA 的闡述,便變得更具體。送給自己...
對不對 我傷害了你
請原諒我對你做成的傷害
謝謝你之前所做的一切
我愛你 一直都愛著你

下午抽煙時,想到第一張相是這個景,所以再拍下。在車的玻璃看到自己的反影,忽然明白...

見山是山,是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要好好的記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