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待修

經過個多月的漏水,終於落實做維修了‧

一開始的時候,問了數家維修公司,數目也都約為三萬元以下‧跟原本心想的數目也相差不遠,一心等待他們的報價單,但一直都沒有收到‧最後樓上的業主再找到一家報價,價格卻少了一大節,只是二萬元不夠便可,而且報價單隔日便收到‧於是星期五早上再度約師父上門,詳細談談所要做的事項,工程便拍板落實了‧我問師父收錢的方法如何,他竟然說沒所謂,到做到我的部份時給些少訂金,完工後全數支付便可‧現今做工程的,少收一點先再工也不成,我聽他這樣說我自己也呆了一呆,但對我沒有任何損失之下,何樂而不為‧

由於天氣不穩定,其實我都不知是會那時才開工的,因為師父說搭建棚架也要等天氣好才可以做‧原本打算是星期六天氣會好一點,早上才會搭棚,誰不知星期五晚回家,原來己經搭好棚,嚇得我‧雖然現在己經搭好棚架,但我家的工程還沒有開始,因為我跟樓上的僭建一同做的,所以入須是由上而下的拆下來‧按他們說,為了令我省點請假時間,如天氣好的話,相信可於星期四五便可在我家開工‧如天氣沒大問題,相信大約七個工作日便可以完工‧其實自己也想可以早一點,起碼不用再對著那道哭牆而發愁‧

今天出街吃午餐時,特意跑上樓上看看他們做得如何‧那時大約一時半,都只是得一個工人在開工,而老細亦隨後而到,那我便明白何以收得平,很大可能是大部份的工作都是老細自己做,所以便可以省下工人們數百元一天工資的錢了,但工程的進度便要拖慢了‧無所謂,與其都做了哭牆個多月了,也不差在那數天,可以省下一萬元,挺好哦‧

但我最擔心的,還是如何安置妙芝一家‧在工程開始,又未起好新牆之前,怕且都要把她們關在房間內了‧我的睡房,將會是她們的套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