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探望

星期天的早上十一時多仍懶左床上,半睡半醒的做著各種不同的夢‧

見到母親坐在床上,跟我說著話,但內容卻一早忘了‧只記得我是拿著一本筆記本子,本子內是自己所做的一些筆記,而她卻是一直的給我解說一些病的病徵‧我看不清楚她的臉,應該說她的臉像模糊一片的,但感覺告訢自己那是她‧

記得年輕時,這種手腳麻痺,身體又動不了,叫不叫不出的感覺經常在睡的時候纏繞著我‧小時候我也有想過是不是 "鬼壓身",但後來習慣了,又總覺得是自己的睡姿問題,開始沒多理會以後便改善了下來‧現在己經很少有這種感覺發生了‧那個早上,身子轉了一轉,可能又是睡姿的問題,手腳又開始麻了起來,動不了又叫不出‧半開半合的眼在矇矓間看見半開的房門外見到一個黑影行過,我出力的地叫了起來,雖然我知自己只是喉部發 "依依哦哦" 的聲響,但其實我是在叫 "媽呀,拉我起來吧!" 又是憑感覺,我知經過房門外的是我媽媽,雖然那只是一個黑影而已‧

很久都沒有夢見她了,以前夢見她都會見到她的臉,這是第一次沒有在夢中看見她的樣子,但她感覺卻在‧身體慢慢的回復正常,坐了起來,想想這短短數分鐘的感覺,沒有害怕,很平靜‧

7 則留言:

Soundman 說...

這種'被鬼壓'的情況在我十多歲的時候也常常出現,不管是日是夜,近乎每次睡覺都是這樣,不過現在已很少出現了。我也不知何故會出現和為何消失,總之感覺好古怪,我有問過醫生,不過醫學上的解釋並不能完全解答我的問題,總之不是鬼又不是病,消失了也沒有再去追究,就當是男人一樣,不知何時被他纒上,也不知為何消失了。見面再聊。

匿名 說...

你可能受到友人生病的影響,
潛意識也擔心著自己的健康;
而你媽媽的出現,是她想告訴你,
她永遠會守候在你身旁保護著你,
叫你不用擔心,所以醒後感覺很平靜。

解夢大師
小拔

匿名 說...

我也經常有這種經歷,有時是我阿媽,又有好多時係我阿嫲!

Gary Lam 說...

哇~ 原來好多人都有試過喎~~
多謝小拔解夢喎~ 你識得解架??

匿名 說...

mok
不需要擔心不需要恐懼 那只是 你的精神本体 醒過來而已
而你的 身體還在睡覺而已 跟靜坐到一種狀態的時候 五感
漸漸消失 而靈識醒來的情況是一樣的 只是靜坐時 靈識是漸漸平靜醒來的
這裡所說的靈識 是指自己的最真實的精神本體 跟平常我們醒的時候控我們行為的那一部分靈魂是有所不同的 而 鬼壓身 是因為 靈識本體是突然醒來的 在不是循序漸近 且有準備的情形下 無法跟身體做有效的溝通 基於對身體想掌控卻無法掌控的無力 而產生的恐懼跟憤怒的意識 也會使的精神本体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當然這種不安的抗拒意識會使你一般的精神意識馬上醒來 若是漸漸的醒來則會產生 叫不出聲 或身體顫抖等現象
而靈識本体 會突然醒來的原因有很多 大多都是週遭天地的一些能量變化使你的靈識自己突然驚醒 其實如果常會被精神能量界的變化而打擾 那也表示你的體質對精神界有一定的敏感度 在這種單純的情況下 醒來的話 一種就是單純的 平靜的 感受自己精神本体醒來的過程 過一會可能又睡去了 但是 如果你有足夠的 經驗或體驗或對精神界有一些基本的認知 其實是可以利用精神本體難得的醒來時刻 去體驗一下精神界 或 更加深層的了解自己 但是如果你是用恐懼跟憤怒 來面對這種狀態時 不但會讓自己不舒服 而且會因你的心性或習性而生心魔而自成幻象 或是招來前業現前 所以記得就平靜的去接受就好 或是 有任何 信仰的不管是哪種宗教 可以心中默念熟悉的經文或其名號 但是是以平靜祥和及慈悲的心來表達來祈請 使身心更加的平靜或進入另一層次 但是如果是以緊張害怕想驅趕或逃避什麼的意識去默念的話效果是無用或不大的
另一類就是 親人友人 或跟你有緣分的人 或是無害的只是剛好在週遭的其他精神界朋友 再對你傳達訊息 而使你精神本體突然醒來 並不是他們壓著你讓你不能動 跟剛才所說一樣的意識去接受就好 只是這時候要以更多的慈悲心跟平靜的心去接受他們的到來 以及所想跟你傳達的訊息 但也不生出好或壞過多悲傷或快樂的意識情緒 而以平常心 沒有掛礙的心 來聆聽來溝通 如果有答應什麼 就應該視自己的能力 來幫忙
另一種是帶有惡意的意念打擾的 可是大家基本上大多都是第一種 因被自然精神能量的波動而清醒的 真正遇到第2種 來傳達意識的其實很少 這2種會讓你不舒服害怕或以為對方要攻擊你或產生可怕不好的幻境 完全是自己的 心所造的 所以只要能以上所寫的心態去面對 那反而變成一次次 的美好體驗
而惡意的基本上是極少發生的 一般有過這樣經驗的人都搞錯了自己嚇自己
而就算遇到惡意的也是用 第2種的方式去面對就好 而不是以憤怒恐懼的心去攻擊使雙方能以 平靜的心來溝通
說完 以上 是個人感覺 僅供 有相同經驗的朋友參考 嘿嘿

Gary Lam 說...

Hi 呀 Mok, 謝謝告知這事的實際景況, 下次會試試以平靜的心態去面對, 且看會怎樣的. 下次過來可以再多向你請教...

匿名 說...

我細過同媽咪都試過喎, 細過因為我有哮喘, 我媽咪同我一齊瞓既~~ 唔係淨係我細過過陣咁樣喎, 係我細過我媽咪都係咁樣喎!! 我通常自己爭扎起身背誦主禱文就冇事瞓番, 但係我媽咪又真係鬼叫到我拍醒佢為止架喎

佢每次都話, 如果我唔拍醒佢, 佢就會窒息死。所以我細過成日認為,我哮喘係為左要保護媽咪....同埋....因為我同媽咪都太善良, 所以魔鬼黎蝦我地...講完,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