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健健不是天使(十一)

健健不是天使(十一)
請勿打擾

在爸爸從內地回香港小住數天跟我們見見面以前,姊姊星期三打電話過來給我,劈頭第一句便吃吃笑的叫我冷靜的聽‧她說,父親明天回香港,而且會跟兩名阿姑親戚一同回來,因為她們的自由行即將到期,所以趁到期以先再來一趟‧我立即的反應便問,她們要住那裡?

姊姊說要我放心,她說跟爸爸己經談好了‧原本爸爸的安排是先跟她們一起的來到香港,之後因為會到表姐的家吃飯的原故,到時候便說要她們留在表姐的家中住數個晚上,但是我表姐都是一直的矇左鼓裡‧我聽後呆了一會兒,跟著便和姊姊討論爸爸為何可以這樣,不問準人家便要求表姐收留那兩名阿姑,姊姊說爸爸認為大家雖然沒見過,但都是親戚嘛,應該沒問題的了‧後來姊姊跟爸爸講解了許久,他才答應跟那兩名阿姑找便宜一點的旅館住‧

事情還沒有完結,當兩名阿姑到了香港,先跟我爸爸來到我家落腳,之後便說不用去住旅館了,住我家便可以了,她們不介意睡在客廳任何一個角落等等的話,姊姊花盡唇舌都改不了她們的決定‧我得知後便氣憤得很,立即打電話給爸爸了解情況,他只說那兩名阿姑來到了才不肯離開,他也沒奈何‧怒火中燒,我便不客氣的教訓爸爸,說他什麼都不給我們預先說明,又不預先安排,現在攪得亂七八糟‧房間只有一間,當他回港時我已經是睡到客廳了,而且又夜瞓,那她們可以睡在那呢?要不要我跟你們一大班人的十時便關燈睡覺?人家不介意我卻介意‧既是這樣,她們不去旅館,那便我去吧,免得苦了自己‧掛上電話以先,還要警告爸爸不要像從前的要面子扮慷慨,人家在家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問也不問我們的便說要送給人家,我們沒有問題的云云‧

人越大便越覺得自己的生活不能被打亂,不是不可以招呼親戚朋友,但是沒有準備的硬上弓卻是接受不來‧況且現在不是我自己一個人住哦,家裡更加沒有多出的客房哦‧去到這樣的地步,又不是特別情況,什麼大來頭的親戚都沒情臉可說‧上一輩的人跟我們這一輩的想法真的非常不一樣,他們會覺得稱得上親戚的,不招呼總是說不來,而且還怕不好交待‧到了我們這一輩,管對方是什麼人物,私人空間大於一切,沒有問準的、不情不願的、或是自己相信可以相處得來的,到最後雙方面都會難受‧多一點距離,便會少一點不愉快‧況且,我都跟本不認識那兩位阿姑‧

幸好,事情到最後都得到解決‧後來忽然多出了另一位自由行阿姑,她有要好的親人在港,而且也有多出地方,可以招待那原先的兩位阿姑‧最後,她們一行三人到了那邊去了‧謝天謝地‧

6 則留言:

小臭 說...

健健的老爸好像很愛給你添煩添亂喔.

粉腸A 說...

比她們住入你家之後,有可能會像上次你爸大陸的工人一樣不肯走,要報公安鎖屋才搞得掂。

講多錯多 說...

比佢地住完仲得了

amy la bonne vivante 說...

I cannot agree more with what you said: "人越大便越覺得自己的生活不能被打亂,不是不可以招呼親戚朋友,但是沒有準備的硬上弓卻是接受不來".

I heart 私人空間!!!

匿名 說...

哈哈哈, 姑姑的故事真有趣,下一次同樣的事情,先不要發火..要圓滑一點麻,把姑姑們騙出去不就成嗎?

哈哈哈,我想到一個方法,如果萬一不幸地還有下次同類事情發生, 在姑姑到場前,找來一大班朋友坐在家,看姑姑們還有沒有睡的地方...哈哈哈..敵不動我不動, 一於齊齊坐天光..哈哈哈哈哈

Gary Lam 說...

相信經過這一次事件, 老爸都不會再亂來了. 希望不會再有新花樣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