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5, 2006

健健不是天使 (四)

健健不是天使 (四)
跟前度上床

那又跟友人晚飯,席間友人問我有否試過跟前度分手後再上床‧我認真的想想,原來是沒有哦‧以我認識的這個朋友,人家不會無情情的問一條題沒有意義的問題,所以心知一定又有俏俏話跟我說‧

事原是這樣,話說友人的一個沒有聯絡已久的前度再次來電,通話間前度說很想再次見面,友人便答應了跟他外出‧結果最後他們便見到上床去了‧友人問這個境況是不是壞得可以?跟前度上床是不是一件好壞既事?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答‧首先,如果兩個人對對方都還是有感情的,這一次關係都可能會令兩個人再次走在一起‧因為一次親密的關係,可以把許多從前的回憶帶回來,因而會想起自沒有了對方之後的種種心情起落,或許會再次確定自己是愛這一個人的,那當作給雙方多一次機會重新再來,這又未必是一件壞事‧始終,這多時很多人都會很輕率的錯過許多事‧

如果大家都己經沒有了感覺,這便易辦了‧因為都是還原基本步,作為一次相遇在一個大家都有所需要的情況下的相互安慰藉‧之後便繼續的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怕且最麻煩的會是只一方面的有感覺,又或許以為有機會可以重拾舊情,可只是神女有心吧了,多一次的關係只令這一方死去活來‧友人就好像遇上了這樣的一個境況‧跟對方說得白一點又似是要傷人自尊,但不說,又日夜來電,怎麼辦好?我跟友人說,要兩方都好過,好醜都要說一次‧做得恨一點,可說是放生自己,也可以給人家一個重生的機會,總比一直在拖拖拉拉的兩方都不好受‧終於友人都說了,對方也是說道理的,沒有死纏不放的鬥得兩敗俱傷,總算鬆一口氣‧

有時,硬著心腸做壞人,都可能有苦衷,不要以為做壞人是一件易事‧有時候,感覺可能比被拒絕的更難受‧

4 則留言:

F4 說...

你身邊朋友的經歷真夠精彩...比看電影還吸引, 有空介紹來認識.

Gary Lam 說...

咦~ 你不是認識了我大部份的朋友嗎??

人家肯跟我說不跟你說, 那你要自己好好檢討一下了. 至於那些經歷是屬於那些人的, 則無可奉告了. 不過, 保証有出處的.

Albert 說...

你的分享好仔細,原來是這樣,我現在明白了。

都係一句: 唔好真係以為自己有Samantha的character,同ex再上床後,會有好多嘢想,好煩。

匿名 說...

hahaha, 做好人做壞人要跟ex上床或是ex要再上床都試過了.只要是自己知道當時想要做的也無傷大雅,就當是久別重逄切磋武藝也好.一切隨後的感覺通常不過是自編自演的鬼迷心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