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15

回去嗎?

舊老闆找我單獨晚飯,坐下不夠半個鐘便入正題問我會不會回去幫他。最後我也很明確的告訴他,在新公司似乎一切都來得比想像中的慢,但前路也似會對自己有更大的好處,所以我也不會想著回到舊巢去。還有的是,做人也是要有道義的,在我答應接受新的工作時,也已知將會是單打獨鬥很長的時間,但既已是承諾了,也應好好的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的繼續下去,好讓人看得起。雖然也知回巢人工可能也會再暴漲 30%,但情願賺少一點嬴得口碑,也不要做一個見利忘義的人。

舊公司沒有甚麼可以留戀,但開心的是老闆仍然看重我,認為自己是值得的還是最重要。雖然這也許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的想法,但至少過了這些時日,還是沒有一個比得上自己的人可以為他解決難關。拒絕別人的確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感,更何況面對著一堆鈔票。當然,明知接受後的代價更大,也可能最後也會被覺得不外如是,被老闆覺得錯要了回來。為了留下一個好印象,不論如何都是要回絕。始終,一般人的想法都會是得不到或失去的都會覺得是最好的。

來到這個年紀,似乎每一步都在絕了自己的後路,故此只可以一直向前。其實都只是,沒有啥甚麼可以輸,從哪個方向走都是一樣的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