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15

本命人圖

間中會去看看有那些文章近來會給人再抽出來看過的,順便會再去看看自己曾經寫過些甚麼。其實很想知道,在甚麼因由下外來的朋友會再抽看到那些文章? 如果要 Google search 文中提及的人名,也可能要到第 2357412 條先輪到我吧。迷離得很。不過,令自己有機會隨機的重看自己寫過的東西,也挺有趣。

今天重看了最近有人看過的兩篇 "給孤獨園" 和 "悲劇加上時間"。其實自己完全忘了當時為何會寫出這些東西? 是當年自己的感情出現問題? 還是要寫給別人看? 我真的沒印象。唯一可以知的是,這些想法我到現在仍堅信的,真理就是真理。但是知易行難,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步步為艱,句子可以說得漂亮,但沉重的失落感就經常令人透不過氣來。

看著看著,倒為自己嘆氣,自己的文字力量真的大不如前。今天的我,絕對組織不到這一句像 "既然所有的自苦自憐都只不過是一個不須要觀眾的私人時段演出的一齣苦情獨腳戲,倒不如令自己快活一點的過日子" 的句子。

其實重點不在之前寫過甚麼,今天在公司百無聊頼,於是便在面書和自己的部落格看看自己過往的步履,且看這十年人生經過了那些事情。看了數年,發覺自己在某段時間開始便沉默起來,部落格沒有寫,面書也沒有了像往年的那些活潑和跳躍,遠看就像是一個老人只是靜靜的坐著等待完結。跟著便問自己,為何會這樣呢? 是否因為生活過於安隱便失去了幹勁? 還是因為過於懶惰而令自身對甚麼都提不起興趣? 又或是覺得自己年紀開始老了,便應要好好的收好自己的所有感覺,刻意的令別人覺得自己成熟穩重? 反覆思量,應是集各方便的大全吧。

記得有一次去看一位神婆,她說我因為住在祖業下,而祖先又沒有得到好好的安置,所以他們的能量便一直的跟隨著我。後來我再細想,又真的是自從我從三樓搬了回來這 "祖,屋" 以後,這五年間我真的越來越老態,別說家居中的甩甩漏漏都懶得修補,有時就連去買吃都懶得下樓。信不信都好,她為我做完一些法事以後,人便開始動活躍起來。雖說那時心靈受創,為自己做一點小改變是一定會有的,但到了今天的我也仍繼續為自己找一點小事來做,有時候也為自己驚奇。一次短線旅行多的錢花掉了是小事,過後換來的身心舒暢和改變才是重要。是鬼神之說又好,或是當作心理醫生的輔導也好,總之生活沒有再像以前的迷迷糊糊中渡過已是萬幸。

在慢慢的重整人生地圖時,那些細碎的感覺又再回來。從前都喜歡作畫,也想過想學一點點的,一次機緣巧合便令自己拿起筆來試試。上一次上課的日子已是六年多前學法語了,本以為餘生都不會再上學去,但個多月前又報了一個課程 (不是法語囉),雖然還未收到消息一定會取錄,但眾朋友都說應該問題不大 (但願如此)。當年只是不停的買漫畫,現在卻對其他不同類別的文字書都有點興趣。將經常相見的朋友放了在一旁,卻換來親人和舊同學的友情更加穩固。間中也認識一些新朋友,也希望這些人將來有機會成為另一圈的好朋友 (今日,有一個師兄在傾談中忽然向我交代他的家庭事的前世今生。聽完過後,記得某某的經典句語 "好想給你一個擁抱"...)。還有繼續修身,還有那個 "子事"... 忽然好像突然有很多事情想做,又像是時間太少,自己又太貪心,又恐怕最後還是沒有一件做得完。但不論如何,我起碼在這記錄下來。

其實,為著打發時間也好,真心想做也好,現在常告誡自己,最重要的還是動起來。明知這一切一切都不會令我成為別人眼中 "有成就的人",雖明知自己不是一個有上進心的人,但如每天都為自己做一丁點兒自己認為是寫意的事,儲備下來至少都會令自己覺得人生充實。那怕是一時衝動,但至少都做過一點點。到了下一個週期,又或許會是另外的一些三分鐘衝動。

p.s. :我真係好想寫得番以前果啲作狀閪既句子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