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8, 2010

Aunt Yolanda,

今日收到姐姐的電郵,告知你離開的消息‧雖然我跟你一直都沒有聯絡,但心裡仍是有點失落的‧

如果你跟我媽媽是同年的話,你今年都應該是七十五了‧我記得我跟你只是見過兩段時間,第一次應是我還是讀小學,你全家一同回香港,我跟著父母的到你們所住的酒店見面‧那時,我還不敢同英語跟你那只有幾歲的兒子傾談,全都只有乾笑的份兒‧第二次應該是十多年前吧,我跟媽媽到三藩市探我姐姐和她剛出生的兒子,便順道多坐一程機到紐約去探你們‧住你們家一個星期,你還帶我們四處去‧那次的感覺挺好的‧

還記得那一次,我到了多倫多,留了個多個月之後,因為打算再到紐約一行,和跟你見個面‧打電話給你告知行情之時,你劈頭第一句就立即要我回電給我媽媽,說我失蹤了個多月,母親担心得要命了‧你那時的聲音我還記得很清楚‧

從我媽媽提及,她是沒有親姐妹的,就只有你待她像親姐妹一樣‧記得那時候,你都有打電話寫信過來跟她聯的‧而我亦都相信,不論經濟或是一些事項的安排上,你應該也為我家出過力的,真心的感激的‧就如我跟姐姐說,對我們媽媽好的,間接就是我們的恩人了,否則我們何來會有今時今日的景況呢‧

相信你都不會知道我對你的懷念的,但真心的祝你安息‧終於,你可以無阻隔地跟我父母見面談心了,我相信往後的日子,你們都會相處愉快的‧

Gary
9 Apr 2010

p.s. : 你知嗎,上個月心血來潮,將你當年教我做的 Vodka Ice-cream 弄給朋友們吃,大家都讚好‧但他們所吃到的,沒有你做的十分之一的好吃‧謝謝你當年那杯雪糕,我懷念至今‧以後的日子,吃這種雪糕,我都會想起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