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08

怨念文

由葉先生提議的作文活動,其起源請參閱其私日記

*** 楔子 ***
在寫作以先,我想先說明自己對怨念文的感覺,這雖然不一定是真理,但相信仍可作一個小小的註腳‧我所認識的怨念,都是從日本怪異鬼怪漫畫 "孔雀王" 中得來,每當人們有所不能得到或達成之事或想法,其內心的負能量便會一直存於體內或其個人生活的四周環境之中‧到了負能量儲存到某一個質量之時,便會引來存在於人類看不見的空間內的邪靈或惡鬼,這些靈體會依附在這些負能中得以生存及壯大‧到時機成熟之時,靈體便會從附體內爆發出來,並侵蝕主體,令這存有怨念的生物變成妖怪,為禍人間‧

其實怨念,大都是因為人的貪念,或者是放不開‧可是,這些事情,大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如思想上可以於得開便一了百了,但人就總是執著,或是口是心非,雖說沒所謂,但往往就是最介意的一環‧事情就好像是,我為何沒有名成利就,為何沒人來愛,自己喜歡的人不愛我,自己為何沒有人家的受歡迎,自己為何沒人家那麼的漂亮等等‧簡單來說,一切都是以自己為中心‧當然,在現今的世界,我們不會認為有人會變成怪物,但若怨念常存,這個人遲早也會變成一般人眼中的怪人‧至於怨念文體 (對不起,我不會說自己的文章為文學,會失禮人家),其實也是一樣,只是對無關痛癢的事情自怨自艾一番而且 (希望不會得罪人啦)‧

*** 內文 - 一件難忘的事 ***
窗外正下著雨
雨點打著窗
窗內的一個我
正看著雨點
想著舊事

每個人都有一些往事
一件一件的去想
一件一件的回憶
我會問
那才是自己最難忘的呢
沒有
一件也沒有

告訢過自己
過去了便是昨天的事
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都不要被他們纏繞著
生活過便算了

不要記得如何被撇下
不要記得如何被拒絕
不要記得如何被出賣
不要記得如何被欺騙
不要記得那無底的寞寂
不要記得...

看見剛收拾好的一個家
所有物件都井井有條
一塵不染
雖然沒有人來跟我分享
但我會告訢自己
我不須要別人來分享我的成果
我會愛惜我自己
但雨點聽到
我心底裡的嘆息

*** 後記 ***
由於自己習慣寫一些比較寫實和風趣的文體,對於怨念文的寫作方法比較生梳‧而且題目的設定上,對於一個沒有過去的人來說,真的比較困難,所以便越寫越離題‧但最後都要按著自己之前所設定的怨念文體的大方向,把文章怨念化一點‧為著令大家多明白一點,也許在此多下一點註明‧也就是說,雖沒無有一件難忘的事,但卻是每件都是難忘的,而且其主要難忘的,都只是圍繞著一個主題‧希望大家多給意見,望將來可以把怨念寫好一點‧謝謝‧

*** 相關怨念 ***
志偉私記
f4 : 一件難忘的事
www : 一件難忘的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哇! 孔~雀~王~~
點解仲有人會記得!?厲害

Gary Lam 說...

孔雀王家下出緊新既一輯呀.
叫 "曲神紀" 呀, 出到第五期啦...

葉志偉 說...

嘩,呢個收視好低喎,睇嚟下次都係要畀個西啲嘅題目大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