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健健不是天使(十)

丙丁300

友人搬家,新居地方少了,沒那麼多的餘位放那麼多的身外物,所以只好把自覺不太重要的丟掉‧遲了一天打給友人,得知他己把百多只不會再看的DVD丟掉,己經覺得很浪費‧以我這樣向錢看的人來說,二手價一只算是廿元吧,百多只便可以把二千多元換回來,實在氣人‧但幸好還來得及,他還未開始整理他的唱片,如果事情倒轉來做,先丟棄的是唱片,相信他會被我咒罵得半死‧最後,相信有四分一的CD他覺得以後都不會再聽的了,所以被我帶回家的CD便有300只以上,而給我佔據的也有50只,無言感激‧

由於喜歡聽音樂,所以不知從何時始便買唱片,最初的黑膠到現在的CD,都沒有間斷過‧現在家裡,只是CD唱片已累積了四千以上‧不只人家會問我能否聽得完,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不下數百次‧問題歸問題,但 “買” 這個動作還是要繼續‧

云云數千唱片當中,真的全碟都愛的有多少只?說得出其中的歌名的又有多少只?可以跟著一起啍著的歌曲有多少?可以曉得背的又有多?買了忘了又再買的有多少?真的值得擁有和保存的又有多少?經常在播於的有多少?只聽過一次的又有多少?

其實都是慾望作祟‧自己的佔有慾比較強,只要自己喜歡的便希望可以擁有‧就算明知有一些唱片在餘生都不會再認真的再聽一次,但都總不會放棄它們‧始終,它們安份的在家便會安心,失去了或放棄了便會混身不自在‧買,隨了可以擁有以外,還可以是一種心理發洩,把壓力不安和不愉快全都宣洩出來‧而且,以平價找到心頭好,那種快樂是很難找到代替的,雖然它很短暫‧因為快樂很短暫,慾望卻強,所以只可以繼續沉淪下去‧

300 只唱片,還是300 對乳頭,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我會怎樣挑‧

p.s. 1:以前我會叫CD,後來玩爛 gag 將CD改成中文甲乙丙丁的 “丙丁”,現在身邊的大部份朋友都跟了我叫CD作 “丙丁”‧

p.s. 2:從友人家中拿走而又被我佔據了的歌手或組合名字有…
Sade / Prodigy / Rise And Fall Of A Decade / Placebo / Enigma / Dream City Fan Club / Jack / Tindersticks / Tricky / A Girl Called Eddy / Clan Of Xymox / Elle Fitzgerald / Whispering Colours / Suede / John Parish and Polly Jean Harvey / 何訓田 / Stina Nordenstam / Ryuichi Sakamoto / The Human League / Norah Jones / Garbage / Faithless / 郭小霖 / Queen /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 Kate Bush / Martina Topley-Bird / 曾國銘 / Anita Lane / Endraum / 青蛇 / Erlend Oye / Trainspotting / Exile Inside / Andrea Parker / Autumn / Pooka / 竇唯 / Lamb / Moloko / Badly Drawn Boy / China Crisis‧
還有一大堆仍未試聽‧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收留了的當中又有幾多你本已擁有呢?

另外,我會挑 300 對乳頭

Gary Lam 說...

許多名字都已經在我家出現過, 或者是有買開, 我拿的是一些我其中沒有買或單曲丙丁而已.
要數沒出現過的只有 Dream City Fan Club / Whispering Colours / 何訓田 / Martina Topley-Bird / 曾國銘 / Endraum / Erlend Oye / Exile Inside / Andrea Parker / Autumn / Pooka / Lamb

另~~ 點放 300 個乳頭上身呀~~ 又或者有咁多同無都無乜分別, 又唔可以好似丙丁咁留得係身邊~~

匿名 說...

見你send俾我個list就知你恐佈啦
唱片鋪都冇你咁多貨

Gary Lam 說...

我只係濫 buy 啫~~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