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故友

今天心血來潮的拿出一只舊的廣播劇來聽,忽然想起一個朋友,亦是一個謎‧謎的是,他現在究竟在哪?

十多年前的事,那時跟他挺要好的,經常的飲酒談天蒲天光,大家亦交換了許多那時的心底話‧後來,他跟他的愛人到了布魯塞爾訂居去,間中我但亦有通電話,但次數也漸漸的少了‧這個也明白,人也有各自的生活,而且也得知他得了病‧

直到他離開香港後約半年的一天,我收到他姐姐的電話,說他過身了‧他姐姐給我電話的原因,是因為在他離去以前,他要姐姐一定要將消息告訴我‧可是,從他姐姐的語氣當中,我很確定這是一個假消息,但我沒有把它拆穿,因為我很明白,他要編做這個故事背後的原因‧那時我心想,既然是你的決定,我一定會尊重的‧當然,從此以後,我便再沒有收到過他的任何消息了‧

到了今天,有些時候我也會懷念這個朋友,但真的不知他仍否在世‧不過,不論他是在那裡,都希望他生活愉快‧回想起來,原來我們那時做了一年多的朋友,都沒拍過一只照片‧

8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的假的,近的遠的,生的死的,說的聽的,吃的拉的,是去或留,交給時間。

匿名 說...

記得當年x先生向我說起他風光的日子時,有這樣的一段小故事:內容有概是a先生愛上他,瘋狂地追求他。你知我們那花x先生向來是我行我素的。最後a先生出了絶招,向x先生表明染上了絕症,快要死了,要求x先生愛他。當然我們那親愛的x先生自是睬佢都傻,無吵佢一鑊算佢命大……數年後,我與x先生在街上遠遠看見a,x對我說"他還未死嗎?"
anyway,我總覺得絕症這回事是很台灣電影的——雖然我身邊的友好的確曾染上過。
ps:林先生有空到這blog看看,都幾……音樂嘅!http://crazysorduck.wordpress.com/

shangri_la 說...

What a peculiar story. Kind of remind me of a quote from the movie "Before Sunrise":

"I used to think that if none of your family or friends knew you were dead, it was like not really being dead. People can invent the best and the worst for you."

Gary Lam 說...

其實是真是假都沒什麼所謂, 既是對方的決定, 只可以尊重吧了. 可能這便是他想要的結果, 我間中都會想念一下這個朋友, 總好過有機會是變成慢慢疏遠, 而在街上見到都不想打招呼的一個"朋友".

F4 說...

隨心吧.
一切都是緣份.
要遇到的, 怎樣也會踫得上.
不會遇到的, 怎樣勉強也是徒然.

匿名 說...

你是否聽日與夜呢

匿名 說...

f4說:
要遇到的, 怎樣也會踫得上.
不會遇到的, 怎樣勉強也是徒然.'

但往往最令人怕的是
遇上了,努力完,也是感覺徒然呢……

大家都係聽少啲楊千嬅!
我哋未駛"化"住O架!

小臭 說...

呢期做乜人人自認楊千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