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7, 2006

我這樣過了十年

前兩天去看了 “拉濶音樂十年” 的演唱會,五個人 (陳奕迅,楊千嬅,何韻詩,黃偉文,雷頌德) 都說了他們在香港樂壇十年以來的日子的經歷‧那夜我自己又想,我的過去十年又做了些什麼,又或是有些什麼我應該記得的呢?

細數之下,原來生活都是乏善可陳‧十年以來,件事都是很有限 (以劃數排序) :

公司
和友人合作開過一所公司,兩年後都是無功而回,但都算過了一些自己做老闆的生活‧但老實說,雖然是自由,但壓力大得可以‧其實,如果沒有好好的預備,打工真的比較安穩‧

日誌
一直以來都想為自己的生活點滴和感受作一些記錄,但由於懶,什麼都沒有做過‧直至某些因由,我便開始的寫,到後來做了博客,有時間便寫‧自己多了一個渠道去表達自己和宣洩,內心多了一點平衡‧意想不到的是,有人覺得好和一直追看我的 blog,文字給了我一點滿足感‧

出賣
一次很重的傷害‧錢是另一回事,最不開心的是,原來朋友都不可以盡信‧一切都只可以怪自己的無知和太易信人,做了這麼多年的人,好應知道可以相信的,只有自己‧

台北
這些年,沒有太多外遊‧真正去旅行的‧只是去過日本、上海、台北和泰國,但只有台北給我的感覺最大‧除了那時是可以逃避一些問題和生活上的不開心以外,這個地方開了我一些眼界‧

母親
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她是那一年離開的,應是九五‧我只知道,過去十年我沒有了她,將來也是‧雖沒有常去拜祭她,但她一直都在我心裡‧

頂債
因為家庭原故,不得不頂下這一筆債項‧是責任也好,是無奈也好,總會過去的‧


舞台

曾經有幸,可以踏足舞台‧雖然自己的表現經常都爛得可以,但十多年來,都曾經參加了約十個演出‧由於舞台,跟一些人成了好朋友,繼而 "國共內戰" 和 "電郵戰" 的發生都是意想不到的‧後來細想,明白到不要少看每一句說話的力量,它可以改變一切,還有的是要尊重人家的生活方式‧

斷臂
自己的笨,玩至樂極生悲,結果是在醫院住了十天和在右手手臂上留了一條八吋長的疤痕‧教訓是,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清醒,和不要玩危險的遊戲‧

關生
經過了許多事後,零六年的七月,剛好是十年‧

怎樣數算都只得九項,以前我一直都希望有一個多姿采的人生,但有人說平凡是褔‧無論如何,任何事都好,我都會試著常懷感謝的心,因為從來都不會知道,現在所經歷的,為的是要成就將來的那一些事情‧放開懷抱,邊走邊看,怎麼樣的風景都會是美好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嗯...十年不是一個短的日子..我相信每一位朋友或多或都會有一些難忘既經歷

小時候難忘經歷會比較多, 因為有很多新的事物, 很多的"第一次"發生...除著過了很多"第一次"的歲月...慢慢你會發覺, 加上時間既洗禮,人越大,難忘經歷會越來越少...

但我也是喜歡走下去,看看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會是什麼及在哪一年發生...看看逆景有幾逆,順景有幾順...哈..這便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