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4, 2006

大陸週

辛苦辛苦很辛苦,這個星期內去了三天的內地工廠驗貨‧不是我要去,只是兩個客戶都在這個星期到香港,順道到工廠驗貨‧其中一個客戶是一張單己包括了五間工廠,星期一跑了兩間,星期二跑一間,星期三好一點,一早便接客戶到兩間工廠的香港貨倉去,但都消磨了一個上午‧下午回到公司坐了兩句鐘又要趕去見另一客戶,到達後已全身都在發臭,好不尷尬,幸好客戶都明白我的苦況‧今天又要跟另一個客戶驗貨去,又是一整天‧

做了這一行都許多年了,仍然都不習慣到內地工廠去‧原因都是覺得很浪費時間,坐火車過海關再坐私家車,近的也要一個小時,有些時候要坐兩小時的私家車,真的要了我的命‧當要跑兩家廠時,只是坐車來回都已花了六七小時,好彩的話到家己是晚上八時多‧試想想,如果是同一時間在家出發,我可以飛一轉台北,食跟買之後,十時多便可以安坐家中聽著我的唱片收穫,只是多花一兩個小時吧了‧所以我時常覺得上工廠真的很浪費生命‧

但也是又好處的,如果時間許可,還可以到深圳的書城的跑一轉,花一個半個小時買書買唱片買DVD‧但以我對音樂有熱誠的人來說,我也很不喜歡買翻版唱片,所以我到書城看的是正版大陸唱片‧原來許多朋友都不知大陸有正版唱片的,還以為在香港見到的二十元一只有雙唱片的都是正版,全錯了‧基本上大陸的正版唱片都跟原裝港版或台版的沒兩樣,例如新專輯內的歌十只便是十只,沒有強加一些歌進去,再由單碟變雙碟的,而且印刷都跟港版或其他版都是一樣的精美,價格則是約人民幣二十至三十元一只單碟‧至於內地歌手有翻版的機會不多,價值約是二十元人民幣一只單碟‧

這一次發現了三只很好的內地唱作歌手,我買回來試的原因是他們的包裝很簡約,一看便會給人有品質保證的信心,況且他們也沒有賣樣貌,都只是說是唱作人 (我對唱作人一直都是有偏好的)‧他們是麥田音樂出品的 “新紅白藍系列”‧
紅色﹝王凡瑞 - 青春﹞
他說,我的樂很難定義為某一種風格,因為它涉及了多種音樂元素‧如果追根溯源,我的作品帶有民謠的基因‧
白色﹝鐘立風 - 在路旁﹞
三張中最民謠校園風的,編曲都很簡潔的‧
藍色﹝莫艷琳 - 頑固獨身主義﹞
歌曲比較多元化一點,有點 pop rock‧

因為都只是剛買回來,只聽過兩次但都覺得三只都很好的‧今次暫不會上載給大家試,待我多聽和總結了這次的收穫,我便會來一次台灣之旅和大陸行的唱片大檢閱,請耐心等候‧多一點的資料新聞稿,可看以下連結‧http://china.sina.com.tw/ent/y/d/2006-04-24/1604106294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