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06

零六年五月的歌

2006 又過了一大半,時光飛逝‧
己經很久沒有再做我的 cd 賌料庫,
近來新的 cd 進帳有多少都己經記不得清楚‧
因為這幾年的担子重了,銀根短缺,
買唱片都不及以前的豪爽‧
可幸是還有一班對音樂瘋狂的朋友,
沒有實在的東西在手,總還可以有 mp3 聽‧
以下是我一些近來聽得比較多的歌曲或是歌手‧

Maximilian Hecker - 所有全三張唱片
近數個月才真真正正的去聽他唱歌‧留心細聽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像吃毒品一樣,跟本不想停下來‧男人可以氣若柔絲的向你說出一個個憂傷的故事,叫人怎不跟他一起淪落‧

莫文蔚 - 如果沒有你
她的歌不是不好,是聽眾都不想去聽吧了‧是不是她的人本身不討好?還是她的廣東歌比較不K?但我很喜歡她的聲音‧就如一個台灣朋友說,香港沒人喜歡她都不重要,台灣的人喜歡她便成了‧

The Innocent Mission
月初到台灣,在誠品試一試,慘!又要乖乖的去付款‧清澈的音樂加女聲,我的致命傷‧更慘的是,原來他們己經出了許多只專輯,怎麼辦?

Pet Shop Boy - The Sodom and Gomorrah Show
話說是回勇之作,但我都是喜歡他們的這一首‧很九十年代,很易上口‧還有的是,有多少人敢用罪惡之城所多瑪和娥摩拉來做歌名?

何韻詩 - Our Time Has Come
只是昨天買的唱片,還沒有消化完‧總會好吧‧

楊千嬅
都是肥四惹的禍‧不停的唱,都說是在講他‧聽他唱得多,總要拿出來再重新温習温習‧其實,講的不只是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