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3, 2010

連環

人生行到這一點,都總算不過不失‧放下父母生我養我不計算在內,回首看看前因後果,原來都只是因為一個決定‧

現在的朋友,有一堆是當年一同做同解工作的,認識至今還是很要好‧還有一些是因為關生的關係,到現在成為新相識‧有一些是當年做舞台時所認識的,友情支持不斷‧還有一大班,是因為朋友的朋友關係而認識到...

工作方面,如果不是某年跟關生行 VCD 店,那年便不會跟失散多年的朋友而聚首‧沒有了她,數年前我便不會轉到現在的公司工作,結果一做便六年多...

現在身邊的人,是經朋友甲而認識的,如果沒有關生的離開,也不會在一起‧而當年認識關生,又是因為一次在尖沙咀逛街碰上一個朋友因而認識的...

都是一個無聊的決定‧記得小時候,每到自己生日天,便會請假一天,無無聊聊的四處逛‧我想,那年是二十三歲吧,照樣的放假,一個人的四處逛‧累了,又身處中環,便隨意的選了一間酒吧,坐在吧枱看看書喝一杯,作狀到呢... 因為這樣,便跟那個來港旅遊做暑期工的加藉洋小子打得火熱‧後來,我更去了加國過了半年冰天雪地的生活‧回港前,洋小子說香港的同解運動真的弱得可憐;我既回去,倒不如盡可能找些機會做些事情吧‧就因為這一句說話,回來後我便四出查看有否任何組織可以幫忙‧最終,在的士高上有同解組織的朋友上前,問我願意參加他們的活動否‧那時我甚麼人都不認識,所以便一口答應了‧

從此,生活起了許大的變化‧做了義工,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朋友‧後來,有一次因為他們要攪一些小活動,繼而認識了一個做舞台的人,還把我多次帶上舞台去‧又因為某一次的舞台後空虛後遺症,跟了狄小姐到尖沙咀逛街,因而碰上了另一個朋友和他那另一大班朋友,其後才在這一大班人中找到關生,並有機會和他有所發展‧又因為那些年日,我和關生的主要消遣就是買唱片和買 VCD 看,這才可以有機會跟一個多年沒聯系的朋友碰上,也幸得她見到我認得我和跟我打招呼,我才會再有機會跟另一個我以往的舊同事再見面‧數年前,這位舊同事所做的公司有空缺,便邀我到她所做的公司上班去,一直到現在,生活總算不頼‧

以前我會想,洋小子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但想深一層,原來今天所擁有的,都只是因為當年的一個小小決定,但一環扣一環,造就了現今的我‧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年我沒有作出放假一天的決定,或是去了另外一家酒吧,又或許只是放假留在家中睡覺,那我現今又會是一個如何的人呢? 會否一切都不同了? 又或是,就像是電影 Sliding Doors 一樣,要遇上的總會遇上,只是時間心情關係有所不同而已? 我感謝我所遇上的,也感謝我所沒有遇到的‧

3 則留言:

naruto 說...

完全認同,我都係咁諗,當年做嘅一件事,可能會一路改變之後嘅路

Nothing Special 說...

你所想的事,我經常都想........
人生跟雕刻是一樣, 每一個"決定"或是"遇上",都是一刻一刻在自己的身上,變成現在的自己;好的,壞的都不能回頭,但會一直在變.......
我都有諗過,如果某年某月,我再重新選一次,但我清楚,我都會是做同一個決定,因為才會有今日的我.(^_^)
(如果我唔係無聊精,今日又點會咁啱睇到你呢篇嘢) ~~~Meow

匿名 說...

我夠在某年生日因無聊,而在那天認識了同日生日的你。跟着認識了你的朋友,有些都成為我的朋友。

狄波拉